加拿大议员探讨大银行非法销售指控 前雇员作证

【新唐人2017年06月07日讯】加拿大联邦议员6月7日听取前银行职员证词,来调查该国最大金融机构从事可疑甚至非法销售的指控。

负责调查此事的委员会在听证会上听取了一些大银行前雇员的报告。他们表示,在这些大银行工作时,自己曾迫于压力而向客户们出售了他们并不需要的产品及服务,以增加银行利润,达到其销售目标。

该委员会还将听取前银行雇员埃尔福德(Larry Elford)的证词。他曾表示,大多数寻求金融专业人士意见的银行客户们都被偷偷地指引到了销售人员那里。

埃尔福德说,他之前的一位雇主选择追求更高利润,而不是按照行业规则进行公正的交易。他同时也对金融业监管机构的工作提出质疑。这些监管机构的任务是保护加拿大人免受金融业界的伤害。

在本周早些时候,该委员会听取了加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局(Financial Consumer Agency of Canada)局长泰德斯科(Lucie Tedesco)的证词。她表示正在对银行业务进行审查,而且初步调查结果将在2017年年底之前发布。

泰德斯科表示,如有必要,该机构将调查任何涉嫌违规的行为,并采取法律行动。

目前,加拿大几大银行为自己的做法进行辩护。它们表示自己坚持把客户的需求放在第一位、定期寻求员工和客户的反馈意见,并解决各种不正当行为。

加拿大银行家协会(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的Darren Hannah告诉该联邦政府委员会,决定客户满意度的一个关键因素是银行如何处理客户投诉,而且银行家协会的成员将与监管机构合作。

下周,该委员会计划举行针对银行高管的听证会。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