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導孩子學習,這種錯誤教育方式, 很多家長都犯過!

【新唐人2017年06月02訊】在中國大陸,許多家長都想把孩子培養成學霸,但在引導的過程中卻走偏了。在對孩子學習方式上的教育錯誤,往往有以下幾點,不知你是否犯過?

1、不會啟發和引導孩子獨立思考。

處理事情或輔導學習時,不是引導和啟發孩子思考問題,而是直接告訴孩子知識或答案,將自己所知道的知識強加給孩子。

2、補課太多,興趣學習太少。

家長怕孩子成績跟不上,中、英、數課堂課本上的補課輔導一波接著一波,孩子的興趣愛好甚少支持,無意識地抹殺了孩子的好奇心。

3、忽略孩子的學習需求點。

家長們沒有意識到孩子真正的學習需求點,只是讓孩子學習課本知識,很少有課外拓展知識,孩子就像考試機器一樣,而且考完就忘記了。比如孩子只知道科學家、宇航員很厲害,卻從未瞭解過要成為宇航員、科學家,真正需要懂得的知識,和應該作出的努力。

專家認為,讓孩子們認知世界,瞭解世界的方式,不只侷限在課堂上,課外的興趣同樣重要。如能用合理的方式加以引導,讓孩子們用自己喜愛的方式,看天,看地,看世界,這樣才能拓展孩子們的視野,豐富他們的各種知識,成為正真的快樂小學霸

(編輯:鍾正慧/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