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被控藏毒販毒 加拿大戒毒中心或將關門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加拿大戒毒公司(Addiction Canada)在安省和阿省私營連鎖店,被雇員指控拖欠工資逾50萬元,老闆海因斯(John Haines)也面臨刑事指控,公司或將關門。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導,海因斯自稱,關閉公司的原因是「經濟壓力」,以及虛假和不準確的索賠,直接導致很難維持最高標準的康復護理。

目前海因斯面臨五項指控,包括兩項價值數百萬元的欺詐罪,還有藏有毒品及販毒罪等。與此同時,加拿大戒毒公司以及該公司前身Vita Novus Inc.的職員,向安省勞工廳狀告,被拖欠工資總計516,821元。

雇員揭底:工資時有時無

該公司安省Utopia地區連鎖店的會計吉莫思(Greg Gemus),截止今年夏天,被拖欠了約4,800元。他說,今年5、6月份,工資時有時無,至6月底,員工被拖欠了三張工資單。

因為負責回應公司雇員的質問,吉莫思爆出,他被要求推搪擔心工資被拖欠的人員,告訴他們隔天打電話詢問。最終,至少50名員工辭職。

他還補充道,公司要求他以一套事先準備好的說辭來應對催款的供應商。

被拖欠工資員工的下一步

海因斯在郵件中表示,新的老闆將接管戒毒所(除了幾處要關閉),所有現有的員工都將留任。

戒毒中心網站列出的開設地點包括:多倫多, Utopia, Calgary 和Edmonton。

對於戒毒中心過去和現在員工所拖欠的工資,勞工部長在電子郵件中說,將進行調查,如果屬實,將下令公司支付薪水,否則將把案件提交財政部強制公司付薪水。

但政府有時很難幫助員工把薪水拿回來。

安省勞工廳證實,過去3年間,已經收到27宗投訴,狀告該公司拖欠工資,總金額167,318元,與Vita Novus有關的87宗,總金額349,503元。

(記者王蘭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