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被控藏毒贩毒 加拿大戒毒中心或将关门

【新唐人2016年10月12日讯】加拿大戒毒公司(Addiction Canada)在安省和阿省私营连锁店,被雇员指控拖欠工资逾50万元,老板海因斯(John Haines)也面临刑事指控,公司或将关门。

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海因斯自称,关闭公司的原因是“经济压力”,以及虚假和不准确的索赔,直接导致很难维持最高标准的康复护理。

目前海因斯面临五项指控,包括两项价值数百万元的欺诈罪,还有藏有毒品及贩毒罪等。与此同时,加拿大戒毒公司以及该公司前身Vita Novus Inc.的职员,向安省劳工厅状告,被拖欠工资总计516,821元。

雇员揭底:工资时有时无

该公司安省Utopia地区连锁店的会计吉莫思(Greg Gemus),截止今年夏天,被拖欠了约4,800元。他说,今年5、6月份,工资时有时无,至6月底,员工被拖欠了三张工资单。

因为负责回应公司雇员的质问,吉莫思爆出,他被要求推搪担心工资被拖欠的人员,告诉他们隔天打电话询问。最终,至少50名员工辞职。

他还补充道,公司要求他以一套事先准备好的说辞来应对催款的供应商。

被拖欠工资员工的下一步

海因斯在邮件中表示,新的老板将接管戒毒所(除了几处要关闭),所有现有的员工都将留任。

戒毒中心网站列出的开设地点包括:多伦多, Utopia, Calgary 和Edmonton。

对于戒毒中心过去和现在员工所拖欠的工资,劳工部长在电子邮件中说,将进行调查,如果属实,将下令公司支付薪水,否则将把案件提交财政部强制公司付薪水。

但政府有时很难帮助员工把薪水拿回来。

安省劳工厅证实,过去3年间,已经收到27宗投诉,状告该公司拖欠工资,总金额167,318元,与Vita Novus有关的87宗,总金额349,503元。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