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公安內部註銷護照 王治文出境受阻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訊】美國法輪功學員王曉丹18歲離開中國,18年後最近才得以首次和父親王治文在中國短暫重逢,她替父親辦好了赴美簽證等一切手續,但在廣東出關的最後一刻,王治文的護照被中共海關人員剪掉,無法出境。王治文是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之一,他因為信仰曾被非法判刑16年。

原本想帶著父親來美國團聚,但如今只能帶回和父親的合影,懷著滿心的遺憾和不捨,王曉丹夫婦回到了美國。原打算和他們一同赴美的父親王治文,在廣東出關的最後一刻,護照被邊檢人員剪掉,無法出境。

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王治文:「我一直在想,通過正常的辦手續,到美國與我女兒團圓。」

王曉丹:「過關的時候,在沒有任何理由根據的情況下,就把他的護照給剪了,說是公安內部把它給取消的。我問他們什麼原因,他們說沒有註明。」

王曉丹在詢問中發現,此事非常隱晦,在場的七、八個邊檢人員都不明就理。

王曉丹:「他們還問我說,是不是報失過,或者是不是誰把(護照)取消的時候弄錯了名字。所以我看海關的那些人全都不知道,所以我覺得這件事情做的是很隱晦的。我覺得(護照被剪)是因為我爸爸是大法弟子,而且他出獄了兩年以後,還是堅持做大法弟子。」

王曉丹的父親王治文是原中國鐵道部工程師,也是原中國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之一。1999年7月20號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王治文在當天凌晨被非法綁架,並在99年底被非法判刑16年。被關押期間受到酷刑折磨。

在國際社會的關注下,王治文2014年10月24號被釋放,當時的照片顯示他面容憔悴,身形瘦弱。王曉丹在父親出獄前就開始著手辦理接父親來美國團聚的手續。但王治文申請護照一度受到公安阻撓,今年1月他順利申請到護照,可是這次和女兒夫婦一起辦理出國手續的過程中,又一直遭到大批特務盯梢和騷擾。

王曉丹帶出一份王治文的手稿,披露了他出獄後的情況,包括國安在他出入的路線上安置了四個攝像的紅外線監控器,竊聽電話,兩個包夾寸步不離的跟踪,以及西城分局的劉警官、月壇派出所的副所長、王同利警官和一個孫姓警官,在7月31號找他談話,試圖阻止他出國等。

但王曉丹表示,父親始終秉持著法輪大法的理念。

王曉丹:「我爸爸他的精神壓力很大,但是他很平穩,因為他是大法弟子。而且我爸爸其實一直都保持著很平和很客觀的態度,就是在我很努力想保護他的時候,他都跟我說,不要有那種爭鬥心。」

這也是王曉丹在1998年出國留學後首次回國,闊別了18年終於和父親重逢,但團聚的夢想再次被打碎,讓她十分心酸。而她的先生傑夫則因首次親眼目睹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在大陸的處境而震驚。

王曉丹丈夫傑夫:「非常的悲哀,如果在美國,我可以打電話給警察說,我感覺有危險他會來幫助我。但是在中國警察也不知道真相,不知道像王治文這樣的修煉者都是好人,完全無害,他從來不傷害任何人。警察們只是接到上面的命令,就去抓他,迫害他,這完全是顛倒的。」

傑夫表示,他們一家人感到的無助和悲傷,是大陸法輪功學員們每天承受的,因為他們得不到應有的保護。

在機場一別,王曉丹又失去了父親的音訊,但她說,和父親團聚是她不變的計劃,而這次經歷使她更決心要把父親的故事告訴給全世界的人,並向各國政府呼籲,請各家媒體把事情曝光,一直到把父親救出來。

採訪/林瀾 編輯/尚燕

相關鏈接: 王治文護照被剪風波 涉曾慶紅南方特務勢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