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公安内部注销护照 王治文出境受阻

【新唐人2016年08月10日讯】美国法轮功学员王晓丹18岁离开中国,18年后最近才得以首次和父亲王治文在中国短暂重逢,她替父亲办好了赴美签证等一切手续,但在广东出关的最后一刻,王治文的护照被中共海关人员剪掉,无法出境。王治文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协调人之一,他因为信仰曾被非法判刑16年。

原本想带着父亲来美国团聚,但如今只能带回和父亲的合影,怀着满心的遗憾和不舍,王晓丹夫妇回到了美国。原打算和他们一同赴美的父亲王治文,在广东出关的最后一刻,护照被边检人员剪掉,无法出境。

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王治文:“我一直在想,通过正常的办手续,到美国与我女儿团圆。”

王晓丹:“过关的时候,在没有任何理由根据的情况下,就把他的护照给剪了,说是公安内部把它给取消的。我问他们什么原因,他们说没有注明。”

王晓丹在询问中发现,此事非常隐晦,在场的七、八个边检人员都不明就理。

王晓丹:“他们还问我说,是不是报失过,或者是不是谁把(护照)取消的时候弄错了名字。所以我看海关的那些人全都不知道,所以我觉得这件事情做的是很隐晦的。我觉得(护照被剪)是因为我爸爸是大法弟子,而且他出狱了两年以后,还是坚持做大法弟子。”

王晓丹的父亲王治文是原中国铁道部工程师,也是原中国法轮大法研究会义务协调人之一。1999年7月20号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镇压,王治文在当天凌晨被非法绑架,并在99年底被非法判刑16年。被关押期间受到酷刑折磨。

在国际社会的关注下,王治文2014年10月24号被释放,当时的照片显示他面容憔悴,身形瘦弱。王晓丹在父亲出狱前就开始着手办理接父亲来美国团聚的手续。但王治文申请护照一度受到公安阻挠,今年1月他顺利申请到护照,可是这次和女儿夫妇一起办理出国手续的过程中,又一直遭到大批特务盯梢和骚扰。

王晓丹带出一份王治文的手稿,披露了他出狱后的情况,包括国安在他出入的路线上安置了四个摄像的红外线监控器,窃听电话,两个包夹寸步不离的跟踪,以及西城分局的刘警官、月坛派出所的副所长、王同利警官和一个孙姓警官,在7月31号找他谈话,试图阻止他出国等。

但王晓丹表示,父亲始终秉持着法轮大法的理念。

王晓丹:“我爸爸他的精神压力很大,但是他很平稳,因为他是大法弟子。而且我爸爸其实一直都保持着很平和很客观的态度,就是在我很努力想保护他的时候,他都跟我说,不要有那种争斗心。”

这也是王晓丹在1998年出国留学后首次回国,阔别了18年终于和父亲重逢,但团聚的梦想再次被打碎,让她十分心酸。而她的先生杰夫则因首次亲眼目睹法轮功学员和家属在大陆的处境而震惊。

王晓丹丈夫杰夫:“非常的悲哀,如果在美国,我可以打电话给警察说,我感觉有危险他会来帮助我。但是在中国警察也不知道真相,不知道像王治文这样的修炼者都是好人,完全无害,他从来不伤害任何人。警察们只是接到上面的命令,就去抓他,迫害他,这完全是颠倒的。”

杰夫表示,他们一家人感到的无助和悲伤,是大陆法轮功学员们每天承受的,因为他们得不到应有的保护。

在机场一别,王晓丹又失去了父亲的音讯,但她说,和父亲团聚是她不变的计划,而这次经历使她更决心要把父亲的故事告诉给全世界的人,并向各国政府呼吁,请各家媒体把事情曝光,一直到把父亲救出来。

采访/林澜 编辑/尚燕

相关链接: 王治文护照被剪风波 涉曾庆红南方特务势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