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會聽證關注王治文 籲川普力推人權

【新唐人2016年12月11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日前舉辦2016年度最後一次聽證會,再度關注包括法輪功在內的人權議題。與會議員也呼籲川普新政府要把人權問題作為美中關係的核心議題,並對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給予有效制裁。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對中國的維權者和民主人士來說﹐今年又是黑暗而困難的一年。」

美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共同主席Marco Rubio:「在美中關係上,我們處於一個關鍵點。對美國新政府來說,不同政見者可以提供很多洞見。12月是中國加入世貿組織15年,已經超過了應該回顧政策的時候,認識到不管當時支持者認為會怎樣,中共實際上是利用了基於規則的國際係統,得到巨大的經濟增長,同時進一步限制自由﹑增強打壓。」

這場關於中國人權狀況的美國國會聽證中,作證的包括海外民運人士、西藏及維族代表,以及原北京法輪大法研究會義務協調人王治文的女兒王曉丹。

1999年,江澤民發動對法輪功的鎮壓後,王治文被非法判刑16年,直到2014年出獄仍受到監視騷擾。

王治文之女王曉丹:「我覺得他們現在在耍流氓,就是整個中國(中共)政府在耍流氓。」

王曉丹認為,父親在8月份出境時被攔截,主要與江澤民親信曾慶紅在南方的勢力有關。

王治文之女王曉丹:「以我個人的意見,如果他(習近平)不把他(曾慶紅)在南方的勢力除去的話,習近平在中國要想停止迫害的話就有一定難度。」

自從克林頓總統時代,王曉丹就一直向美國政府呼籲營救父親,都沒有結果。她希望川普當政後能真正有所作為。

王治文之女王曉丹:「我希望他能夠真正的代表美國人發出一個正義的聲音,可以制止這個迫害。」

美國國會議員對於王曉丹堅持救父的勇氣表示高度讃賞。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她的勇氣和如此堅定的為父親抗爭令人鼓舞。她激勵我們所有人做更多,希望也激勵政府在川普總統和彭斯領導下,能提出王曉丹父親的問題,以及普遍的人權和宗教自由問題,包括法輪功。在此問題上要強勢!」

與會的海外民運人士魏京生認為,川普政府在對華政策上,應把經貿問題和人權問題重新掛鉤。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主席魏京生:「迫使中國政府尊重人權,擴大中國的市場,包括讓中國政府遵守法律,這將成為川普政府政策的重要部份。」

美國國會國會議員沃茲(Tim Walz)也持相同看法。

美國國會國會議員Tim Walz:「人們知道這個委員會成立﹐就是因為我們把貿易和人權問題脫鉤。我覺得候任總統川普是要把這兩個問題重新聯係起來。這顯然和我們目前的方式不同,但是我們很多人都對此感興趣,並希望看到具體措施。這裡面肯定有很多機會改善人權。這是一個重生過程,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再回到這些問題上。」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需要全面重新評估與中國的關係,把人權和民主作為美中關係的核心。」

美國國會議員史密斯還談到,國會最近通過《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授權美國政府制裁全球各國的侵犯人權者。這是一項重要舉措。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法案適用於廣泛的人權範疇﹐要讓針對中國公民犯下仇恨罪的具體個人負責,對他說『你可能不會在本國受到制裁﹐但你來不了美國,你也不能把子女送到這裡的大學,因為你被禁止入境。這是由於你對中國的女性﹑男性及家庭的暴行。』」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