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反對黨:外長提出法輪功受迫害問題了嗎?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周荔敏報導)加拿大反對黨議員問責政府,外長有沒有向中共外長提出法輪功在中國受迫害的問題。

在周五的加拿大聯邦議會裡,反對黨宗教事務批評家、議員Garnett Genuis向政府提出問題:外長與中共外長在加拿大舉行會談時,有沒有提出法輪功與其他一些宗教團體在中國受到迫害。

Garnett Genuis說:「議長先生,在中國發生的對宗教的迫害一直沒有改善……法輪功學員和基督教成員的基本權利被剝奪。(中共)外交部長訪問加拿大時,是否把這些問題提出來了?」

加拿大外交部長國會秘書Pam Goldsmith-Jones女士回答說,「我們與中國定期有一系列的高層互動,使我們能夠繼續坦誠地在諸如人權和新聞自由等問題上對話。加拿大一直在向中國政府提出對人權問題的關注,正如這個星期外交部長與中國外交部長提出了人權問題。」

加拿大外交部長stephen Dion6月1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與中共外交部長王毅進行了雙邊會談。Dion表示,他向王毅提出了人權問題。

中共外交部長訪問的同時,有多位法輪功學員在國會外打出「法輪大法好」的橫幅,同時呼籲停止在中國已經持續了17年的迫害。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