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反对党:外长提出法轮功受迫害问题了吗?

【新唐人2016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周荔敏报导)加拿大反对党议员问责政府,外长有没有向中共外长提出法轮功在中国受迫害的问题。

在周五的加拿大联邦议会里,反对党宗教事务批评家、议员Garnett Genuis向政府提出问题:外长与中共外长在加拿大举行会谈时,有没有提出法轮功与其他一些宗教团体在中国受到迫害。

Garnett Genuis说:“议长先生,在中国发生的对宗教的迫害一直没有改善……法轮功学员和基督教成员的基本权利被剥夺。(中共)外交部长访问加拿大时,是否把这些问题提出来了?”

加拿大外交部长国会秘书Pam Goldsmith-Jones女士回答说,“我们与中国定期有一系列的高层互动,使我们能够继续坦诚地在诸如人权和新闻自由等问题上对话。加拿大一直在向中国政府提出对人权问题的关注,正如这个星期外交部长与中国外交部长提出了人权问题。”

加拿大外交部长stephen Dion6月1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与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进行了双边会谈。Dion表示,他向王毅提出了人权问题。

中共外交部长访问的同时,有多位法轮功学员在国会外打出“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同时呼吁停止在中国已经持续了17年的迫害。

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