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拿大鬱金香節」 台灣蘭花放異彩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訊】加拿大首都渥太華初夏举办的盛事「加拿大鬱金香節」於5月12日至23日在Lansdowne公園的主展館Aberdeen Pavilion正式開幕,由渥太華市市長Jim Watson主持,各國駐加拿大大使及各界人士數百人參加,現場除台灣館外,也有土耳其等國的大使館及各族裔社團在現場設立文化展示攤位,配合高人氣樂團表演,氣氛相當熱烈。

台灣館係由120盆12種不同顏色的蝴蝶蘭及24盆鬱金香為布置主題,搭配蘭嶼原住民達悟族極具特色的木船造形,極為吸睛,吸引許多參觀民眾佇足拍照。

Watson市長參觀台灣館時對高雅優質的台灣蘭花讚不絕口,聯邦眾議員Ahmed Hussen夫婦闔家在台灣館停留多時,對來自其選區多倫多寶島蘭園的各式蘭花特別喜愛。

駐加拿大代表處吳榮泉代表在現場向參觀貴賓們說明,台灣發展精緻農業及每年都在台南舉行國際蘭花展,2020年「第23屆世界蘭花大會」也將在台灣舉行。

台灣館係由渥太華台灣同鄉會和代表處共同辦理,展覽期間也將分別提供插花、茶藝、剪紙、童玩等才藝表演,並陳列台灣蘭花月刊、蘭花摺頁及台灣觀光文宣品。

來自蒙特利尔、由台灣青年組成的Moments(時刻組合)合唱團在5月15日(星期日)上午11時及下午6時在主展館擔綱演出2場文化表演,演唱具有代表性的國、台語及英文歌曲,並搭配台灣特有的電音三太子表演,充分展現台灣特色。

這是久違10年後,台灣再度參加加拿大鬱金香節。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瑾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