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拿大郁金香节” 台湾兰花放异彩

【新唐人2016年05月16日讯】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初夏举办的盛事“加拿大郁金香节”于5月12日至23日在Lansdowne公园的主展馆Aberdeen Pavilion正式开幕,由渥太华市市长Jim Watson主持,各国驻加拿大大使及各界人士数百人参加,现场除台湾馆外,也有土耳其等国的大使馆及各族裔社团在现场设立文化展示摊位,配合高人气乐团表演,气氛相当热烈。

台湾馆系由120盆12种不同颜色的蝴蝶兰及24盆郁金香为布置主题,搭配兰屿原住民达悟族极具特色的木船造形,极为吸睛,吸引许多参观民众伫足拍照。

Watson市长参观台湾馆时对高雅优质的台湾兰花赞不绝口,联邦众议员Ahmed Hussen夫妇阖家在台湾馆停留多时,对来自其选区多伦多宝岛兰园的各式兰花特别喜爱。

驻加拿大代表处吴荣泉代表在现场向参观贵宾们说明,台湾发展精致农业及每年都在台南举行国际兰花展,2020年“第23届世界兰花大会”也将在台湾举行。

台湾馆系由渥太华台湾同乡会和代表处共同办理,展览期间也将分别提供插花、茶艺、剪纸、童玩等才艺表演,并陈列台湾兰花月刊、兰花折页及台湾观光文宣品。

来自蒙特利尔、由台湾青年组成的Moments(时刻组合)合唱团在5月15日(星期日)上午11时及下午6时在主展馆担纲演出2场文化表演,演唱具有代表性的国、台语及英文歌曲,并搭配台湾特有的电音三太子表演,充分展现台湾特色。

这是久违10年后,台湾再度参加加拿大郁金香节。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瑾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