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Tesla正在創造銷售奇蹟 它是否會改變汽車行業?

【新唐人2016年04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theverge報道,週四,Tesla宣布,「平民版」電動車Model 3已收到32.5萬輛的訂單,意味銷售額達到140億美元。

上週Tesla Model 3在短短的幾天內訂購量就火速攀升到32.5萬輛,公司發言人表示,實際接到的預定超出原來預期的兩倍,現在的預定數正在向原預期的三倍接近。對於Model 3來說,這比任何廣告炒作都更具影響力。業界用「汽車界的iPhone」來形容Tesla的神話。

Tesla公佈了今年首季業績,1至3月,共交付14820輛汽車,較去年同期增長五成,預計今年全年交付汽車總量將達到8至9萬輛。Tesla更表示,計劃在2020年,將汽車產能提高到年生產50萬輛的規模。

不過也有人擔心Tesla會步1990年代美國土星(Saturn)的後塵。戰略諮詢公司Vivaldi Partners負責人Erich Joachimsthaler指出,Tesla無疑正忙於改變汽車行業,但要小心,如果通用汽車的Chevy Bolt大獲成功,或者寶馬、奔馳的電動車追上來,Tesla將會消失!它只不過是一間汽車製造廠而已。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