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加速撤僑 防騷亂警方高度戒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10月13日,以巴衝突進入第七天,加拿大政府重申對以色列的援助,並加快了撤僑的速度。

週五(13日)稍早,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抵達以色列,與以色列外交部長舉行會晤,表達加拿大的支持。

此前一天,加拿大剛剛宣布了對以色列的第一筆援助。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加拿大將初步提供1,000萬加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以滿足以色列和加沙地帶的緊迫需求。哈馬斯決定劫持無辜的人質當作恐怖遊戲的棋子,這絕對是毫無道理的,我堅決反對這些可怕的行為。」

與此同時,加拿大正加緊撤僑行動,已有两架航班协助236人离开以色列。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官員朱莉·桑迪(Julie Sunday):「今天,加拿大軍隊又增加了兩趟(撤僑)航班。我們正積極與埃及和以色列政府接觸,以確保加拿大永久居民及其家人能夠撤離。」

面對反以色列群體準備掀起的抗議活動,加拿大各級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門已發表聯合聲明,堅決抵制支持恐怖主義或鼓吹暴力的行為,执法部門將保持警惕,密切关注局势,确保所有加拿大公民的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