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溫哥華衛生局:列治文不設毒品注射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2月17日訊】加拿大西部最大華人社區列治文市,原本要設立「毒品安全注射屋」的動議,在市民的強烈抗議下,被駁回。

近日,近千市民在列治文市政廳外集會,繼續抗議市府設立毒品注射屋,表達他們對當地未來的公共安全和下一代身心健康的擔憂,但也有支持者到場,現場一度發生衝突。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代表Sheldon Starrett:「我們看到溫哥華(東區的)毒品注射屋對社區造成的影響,公共秩序混亂,到處都是針頭,還有犯罪、縱火和其他公共安全問題。而(因毒品)死亡人數仍在不斷增加。」

加拿大列治文市居民Alex Ma:「我們中國人經歷過這樣的一個(鴉片)戰爭,經歷過這個很痛苦的歷史。所以我們知道,毒品不是解決的一個方法,一定要去戒毒。」

市民發起的反對毒品注射屋的網上請願,已超過2萬1千人簽名。

加拿大卑詩省省議員候選人Bryan Tepper:「我們要關閉這些毒品注射屋,它們並不安全。」

加拿大保守黨黨領博勵治:「理性的保守派將禁止硬性毒品,我們將禁止快克,禁止海洛因,禁止芬太尼,停止發放由納稅人資助的阿片類藥物。相反,我們將把錢用於治療和康復,讓我們的親人回家。遠離毒品。」

溫哥華海岸衛生局目前已表決通過,不再考慮在列治文設立獨立的毒品監管注射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舒璨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