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發起反碳稅集會 卑詩省議員到場聲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4月03日訊】4月1日,加拿大聯邦碳稅上調23%,引發了全國各地的抗議活動。在溫哥華的華人社區列治文,上百名市民集會,抵制碳稅,有省議員到場聲援。

卑詩省省議員John Rustad:「把人們稅到貧窮也不會改變氣候,我們需要關注的是確保人們能夠負擔得起自己的生活。」

加拿大「全國反碳稅示威組織」在全國範圍,舉行了大約15場示威集會,以和平方式,呼籲聯邦完全取消碳稅。

有省級議員到場,對反碳稅表達了支持。

John Rustad:「我認為(碳稅)更多的是社會工程,而不是做任何與氣候相關的事情。」

卑詩省省議員Kevin Falcon:「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要取消省級燃油稅,它與碳稅完全分開,每次加油能省每升15分錢。」

小企業主表示,高碳稅造成的運輸費用上漲,為經營帶來沉重負擔。

列治文市小企業主張可仁:「我們的運輸費用增加了大概10多到20%的,我看到很多我們的同業的小企業也做不來了。都影響到我們的經濟了,因為加拿大我們的經濟,靠很多都是中小企業來支撐的。」

集會組織者賴彥宏呼籲,更多華人站出來發聲並投票,表達民意。

列治文市反碳稅集會組織者賴彥宏:「假如我們今天不抗議的話,可能所有加拿大人都認為說,我們卑詩省民是完全支持(碳稅)的,我們要讓他(政府)聽到不一樣的聲音。」

新唐人電視台實習記者初霽溫哥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