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復古聖誕櫥窗 展現60年代風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6日訊】聖誕和新年假期已經到來,加拿大溫哥華廣場上展示的復古櫥窗為這個假期展現了不一樣的色彩。

記者嘉曼:「我們今天來到了溫哥華標誌性的五帆會展中心,這裡的櫥窗展完成於1960年代,以純手工打造,呈現出當時人們慶祝聖誕的景象。」

頭戴高帽的馬車伕手持草料,細心餵食馬匹,著裝優雅的女士與紳士們則在演奏著時代樂曲,將人們帶回到維多利亞時代的美好場景。聖誕老人的工作坊裡,小精靈們正辛勤地包裝著禮物。

遊客瑪麗安娜·維埃拉(Mariana Vieira):「真的很美。燈飾很美,(櫥窗秀)也非常棒,(我女兒)她很喜歡,(看到櫥窗,她說)天哪,這是什麼?太棒了。」

各式各樣的聖誕主題櫥窗吸引著路人的目光,讓人沉浸在不同的節慶氛圍之中。

加拿大印度裔遊客紹拉博·森(Saurabh Sen):「我們來自印度,所以很高興能看到不同的文化,到處都洋溢著幸福的氣氛,每個人都在微笑,大家都和自己的孩子、朋友、家人在一起。」

這是溫哥華著名百貨公司Woodward’s在上世紀初留下的珍貴遺產。Woodward’s在1993年熄燈結業,時代更迭,轉由溫哥華港務公司接手,並於同年在Canada Place重新展出。

加拿大溫哥華遊客伊恩·奇林克(Ian Chilinque):「我想這就是聖誕節的意義所在。你把你愛的人都聚在一起,對你所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並為來年做好準備。」

珍貴的畫面留下了不少溫哥華人的回憶,也為這裡的聖誕節增添了濃厚的歷史情懷。

美國西雅圖遊客何女士:「很高興,心情也非常好。因為看到這個櫥窗,節日氣氛還是很濃重的。(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幸福美滿。做生意的,生意興隆」

加拿大印度裔遊客哈曼普特·考爾(Harmanpreet Kaur):「我們的(新年)願望是買一輛車。」

加拿大溫哥華遊客伊恩·奇林克(Ian Chilinque):「我的聖誕願望是看著女兒健康成長。」

美國西雅圖遊客:「聖誕快樂!」

新唐人電視台加拿大溫哥華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