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西方聯盟中共成黑手 國際軍事論壇籲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1月22日訊】日前,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國際軍事論壇落幕,多國專家警告,中共正與其他敵對政權形成反西方聯盟,成為挑戰民主國家的嚴重威脅。

在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上,各國政治與軍事領導人引入新名詞「CRINK」,來描述中共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之間正在形成這種對抗西方民主國家的危險性聯盟。他們構成了在俄烏戰爭、以哈衝突、歐洲和太平洋地區的軍事威脅。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喬什‧羅金(Josh Rogin):「伊朗正在為俄羅斯和哈馬斯提供武器,朝鮮正在向俄羅斯和美國出口武器來對付烏克蘭人,俄羅斯和中共正在聯手在外交上幫助哈馬斯。中共正在幫助俄羅斯和伊朗逃避制裁,繼續侵略。」

紐約人權基金會主席加里‧卡斯帕羅夫(Garry Kasparov):「它(中共)樂於看到(俄烏)戰爭繼續下去。中(共)國支持他們,但中(共)國並不直接參與。顯然,中(共)國在鼓勵中亞國家。」

專家們強調,民主國家要聯手,共同維護國際和平與秩序,防止俄羅斯在對烏克蘭的戰爭中獲勝,打擊其他獨裁政權的勢力,也防止中共擴大強行控制台灣的野心。

台灣民進黨國際部主任趙怡翔(Vincent Chao):「在中(共)國問題上,只有一個辦法能真正遏制他們的野心。而唯一的辦法就是團結一致,別無他法,美國也無法單獨行動。」

加拿大武裝部隊戰略聯合參謀部總司令凱利‧威廉姆森(Kelly Williamson):「我們必須作為盟友和合作夥伴共同努力,威懾我們的戰略競爭對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熙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