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中國城講述中餐故事

【新唐人2016年03月02日訊】19世紀中期第一批華人移民來到美國,中餐也被帶到美國。經過一個多世紀的發展,中餐館在美國各地林立,「中國菜」如今已廣受美國人的歡迎。上週末,在美國首府華盛頓中國城舉行的一場中餐主題講座,回顧了美式中餐的演變過程。

該活動於上週日下午在華府中國城舉行,研究中餐的美國專家通過圖片和文字,幫助與會者了解中餐在美國本土化的變遷,並強調中餐作為文化交流媒介的意義。

史密森尼博物館策展人Cedric Yeh:「第一代華人移民來美後,他們無法獲取來自祖國的原汁原味的食材,因而只能就地取材,用於中餐的製作。」

Cedric Yeh還表示,隨著中餐業在美國逐漸興盛,中餐館老闆為了迎合顧客的口味,也會對食物的味道做些改變。在這種情況下,美式中餐就更加受到歡迎。

活動組織者Stan Lou:「美國的中餐是我們的歷史的一部分,它也關乎華人移民美國的經歷,並將我們華人移民介紹給這個國家。」

現場觀眾跟著也上了一堂歷史課。

Emma Wang:「我很喜歡今天的這個活動,從中我學習到一些關於我自己國家的歷史,這是我從課本上看不到的。」

目前,在全美已經有超過40,000家中餐館。

新唐人記者吳若曦、約克美國華盛頓DC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