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拜登將首次訪問亞洲 美韓關係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4月28日訊】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將在5月20號到24號,訪問韓國和日本,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出訪亞洲。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好的,主播。

27號,白宮公布,拜登總統將在5月20號到24號訪問韓國和日本。這是拜登上任以來,首次到訪亞洲

白宮聲明說,「幾位領導人將討論深化重要安全關係的機會,加強經濟聯繫,擴大密切合作以取得實際成果。」

這次亞洲行,拜登首站到訪韓國,與將在5月10號就職的韓國總統尹錫悅進行雙邊會談。

尹錫悅的發言人表示,尹錫悅和拜登將深入討論發展美韓同盟、朝鮮政策協調、經濟安全以及重大地區和國際事務等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如果情況允許,拜登總統將於5月22日到24日訪問日本。拜登總統的訪日細節目前正在調整中。」

23號,拜登將在日本,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會談。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表示,美日關係是日本外交安全政策的基石,也是印太地區以及國際社會和平繁榮的基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為了確保印太地區,特別是東亞地區的和平與繁榮,為了進一步強化日美同盟,與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確保各方面的密切合作極為重要。」

今年三月,朝鮮試射了新型洲際彈道飛彈。首爾和華盛頓官員擔心,平壤可能正在準備新一輪核試驗。

此外,拜登還將在東京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與日本、印度和澳洲領導人會談。外界認為,四方同盟是抵制中共在印太地區不斷增長的野心的關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