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誰借川普案挑動美國兩黨爭鬥?林賽揭開謎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30日訊】美國前總統川普,4個月以來受到四起刑事起訴。對此,美國作家、評論家以及數學家詹姆斯·林賽認為,是激進左派想以「川普案」引起兩黨之爭,分裂美國,破壞美國法治。

詹姆斯·林賽(James M. Lindsay):「他們(激進左派人士)希望共和黨和民主黨打起來,他們希望人們分裂,希望人們爭吵。他們正在做的是讓人們互相鬥,撕裂社會,讓人們接受自己的毀滅。一旦美國人接受了國家機制的破壞,他們就可以利用被破壞的國家機制,作為下一步行動的基礎。」

詹姆斯·林賽所說的「他們」,指的是激進左派人士,他們的目的是破壞西方體系的基礎,建立一個新的體系。而起訴川普的作用是把法律淪為政治的工具,讓美國人不再信任法治。

詹姆斯·林賽:「他們想做的是,不管是共和黨一邊,還是民主黨一邊,我們都可以這麼說,他們想讓這些人對立,橫向地來回爭論。但就像你剛才說的,他們有不同維度的目標,是個縱向的目標。如果你想橫向爭論川普是否有罪,他們就會朝縱向目標前進。而這個縱向目標就是破壞法治,破壞美國人對法治的信仰。」

林賽是美國作家、數學家和評論家,對共產主義理論和策略有深入的研究,他的著作《種族馬克思主義》和《憤世嫉俗的理論》,已經翻譯成十多種語言。

他認為,針對川普的行動,是左翼激進分子的滲透行動,所謂不流血的革命,其理論來自於索爾·阿林斯基20世紀60年代撰寫的《激進份子的守則》。

詹姆斯·林賽:「我們在川普身上看到了什麼?首先聯邦調查局突襲了海湖莊園,然後提出了其它一些法律問題。現在有這些起訴書,起訴書範圍很廣,最新的喬州起訴書這麼散亂、模糊,同時又這麼廣泛。你所看到的是不斷升級的挑釁,目的是告訴美國人民,我們正在推翻川普,我們要迫害政治對手。」

林賽說,這就是他們操縱局面的關鍵手段,讓受害者成為罪犯。

詹姆斯·林賽:「安提法(Antifa)是這方面的高手,他們接受的訓練就是出去挑釁民眾,直到有人發脾氣,對他們大喊大叫,向他們扔東西,要打人等等。他們用攝像機捕捉到這一個片段,然後將畫面傳開,全世界都會看到,在還沒有人明白發生了什麼,在真相大白之前,謊言就已經傳遍了半個地球。」

林賽表示,應該讓所有人都了解這些極端左派的手段,就會冷靜評估形勢,採取相應對策。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