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訪談】薩維特:中國經濟走向失敗 美國須儘快擺脫影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9月01日訊】中共在經濟層面正對世界產生惡意影響,非營利、無黨派研究機構美國第一政策研究所中國部主任亞當‧薩維特近日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國目前的經濟危機根源於中共的政治體制,美國要擺脫危機造成的影響必須保持強大。

美國第一政策研究所中國部主任薩維特:「它(中共)絕對是在走向失敗,他們的人口和經濟保證會下降,在他們(的經濟)有機會超過我們之前。你可以看到房地產市場約占30%,凸顯他們系統的弱點,完全缺乏透明度。」

薩維特說,中共政府不透明,灌輸的宣傳讓中國人認為房產是唯一可以持有的不動產。

薩維特:「但問題是,沒有透明政府的保證,許多公寓或房地產從未真正建成,或者即使建成了,也是用劣質材料建造的,我們看到的那些『鬼城』等建設不良的城市,開發商也知道永遠不會有真正的房主入住。」

他認為,中國經濟的下降會導致社會的不滿,人們會更加質疑中共的合法性,這是中共最恐懼的。

薩維特:「所以你看到人們在街上抗議,現在起來公開這樣做。」

薩維特表示,美國為了儘快擺脫中國經濟危機造成的影響,必須保持自己的強大和繁榮。

薩維特:「我們首先要認識到,應對中共惡劣影響的最好辦法,是確保美國的強大和繁榮,這很關鍵。因此,無論我們談論的是經濟活力、文化自信還是軍事威懾,這一切是聯繫在一起的。」

薩維特還強調,美國政府必須繼續對中共在各個領域的滲透進行識別、調查和驅除。

新唐人電視台美國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