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 機器人將改變諸多領域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訊】如今我們生活中的人工智能已經屢見不鮮。美林(merrill lynch)的數字顯示,到2020年,全球的機器人和人工智能市場價值將從280億美元增至1500億美元。到2025年,人類生活的很多領域都將在機器人和人工智能科技的影響下發生深刻的變革。

汽車業

未來五年,無人駕駛汽車將進入市場。 2025年,人們的出行模式將在無人駕駛汽車廣泛應用的前提下發生重大的變革。汽車製造商將演變為提供便利安全交通系統的服務商。

金融

機器人諮詢師將取代人類投資顧問。 2020年,有市場學習能力的人工智能技術會得到發展,大量資金會投入資本管理自動化和智能化領域

醫療與健康

機器人醫生和護士已經出現。 2014年,全球機器人手術助理已達到57萬。然而醫護人員不足的現狀,會推動機器人技術在醫護領域的快速發展。

製造業

製造業可以說是機器人發展最早、最快的領域,但目前,全球製造業自動系統佔有率不到10%。隨著智能技術的普及、機器人成本的降低和功能的完善。未來10年內,自動製造系統佔有率有望增至45%。

除此之外,機器人和人工智能還會在農業、教育、科研、軍事等領域發揮深刻的作用,甚至將改變傳統的作業模式。

(新唐人記者又容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