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10年 机器人将改变诸多领域

【新唐人2016年01月13日讯】如今我们生活中的人工智能已经屡见不鲜。美林(merrill lynch)的数字显示,到2020年,全球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市场价值将从280亿美元增至1500亿美元。到2025年,人类生活的很多领域都将在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科技的影响下发生深刻的变革。

汽车业

未来五年,无人驾驶汽车将进入市场。 2025年,人们的出行模式将在无人驾驶汽车广泛应用的前提下发生重大的变革。汽车制造商将演变为提供便利安全交通系统的服务商。

金融

机器人咨询师将取代人类投资顾问。 2020年,有市场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技术会得到发展,大量资金会投入资本管理自动化和智能化领域

医疗与健康

机器人医生和护士已经出现。 2014年,全球机器人手术助理已达到57万。然而医护人员不足的现状,会推动机器人技术在医护领域的快速发展。

制造业

制造业可以说是机器人发展最早、最快的领域,但目前,全球制造业自动系统占有率不到10%。随着智能技术的普及、机器人成本的降低和功能的完善。未来10年内,自动制造系统占有率有望增至45%。

除此之外,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还会在农业、教育、科研、军事等领域发挥深刻的作用,甚至将改变传统的作业模式。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