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大麻新規引發各界擔憂 公佈僅一天就要重新審核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訊】本周三,安省政府宣佈了持有醫生處方的患者,可以在公共場所吸食大麻的新規定,引發了各界普遍擔憂。據CBC報導,省府本周悄悄通過一項豁免令,藥用大麻的用戶,將不再受禁煙場所禁吸電子煙令限制。這說明,他們可以在任何場所吸食大麻,或使用噴霧器。電子煙禁令將在明年1月1日生效。

安省衛生廳副廳長達默拉(Dipika Damerla)解釋說,「我們已經聽到了關於這項規定的很多顧慮,將根據(大家的)反饋重新考量(可行性)。」

安省禁止在公共場所吸煙,包括電子香煙。但依據週三宣佈的新規,只要持有醫生處方,就可以在公共場所吸食大麻,無論是用大麻卷(joint)或者電子香煙吸食都可以。

而允許吸食大麻的公共場所,包括電影院、餐館、寫字樓,體育場館,擠滿孩子的遊樂場,甚至是立法機關。

各界普遍擔憂,該規定會留下灰色地帶,使民眾可能會暴露在有潛在危險的「二手」煙霧裡。尤其是老人和孩子們。

加拿大癌症協會在網站上警告,「『二手』大麻煙霧可能導致多種疾病,包括增加患癌風險。」

新民主黨省議員辛格(Jagmeet Singh)表示,自由黨省政府未能與公眾正確地進行協商。「政府需要讓人們知道他們所做出的決定,公眾的利益必須考慮。」辛格說。

進步保守黨領袖帕特里克・布朗(Patrick Brown)說:省政府需要多「做一些功課」。既然隨時隨地需要藥用大麻的重症患者很少,不應該因此而影響大多數人的健康。

雖然這項法令現在重新被審核(Review),但是從官方的消息來看,并沒有說明會在明年1月1日實施前完成最終審核。如果今年依然沒有完成這一次的審核,是否此次法令就會按計劃實施下去?或者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里,政府是否會因審核不通過而收回這項法令,其中還存在諸多變數。新唐人將繼續關注事態的發展。

(新唐人記者唐昀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