襲擊多倫多法輪功真相點 華男被警方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1月24日訊】1月23日上午,多倫多一名中年華裔男子襲擊了在市中心中領館簽證處(393 University Ave. )外的法輪功真相點,用銳器損毀橫幅,並推倒橫幅。該男子已被警方拘捕。

據現場越南裔法輪功學員端方(Phuong Doan)講述,她於當天上午10點40分到達現場,與之前在此地的另外兩位法輪功學員道別後,法輪功學員Summer也差不多在同一時間到達現場,他們一起布置好展位。當時下著大雪,兩人站在靠近大樓的人行道、距離展板5公尺的地方,看著展位。

大概11點左右,一個50歲上下、穿灰白加黑色羽絨服的華裔男子,手裡拿著一根大約1米長、帶尖頭的金屬棒,徑直走向展位,舉起金屬棍猛擊懸掛的橫幅和金屬展板,瞬間,橫幅撕裂,倒伏在地,其中塑膠部位破裂,金屬展板被撞了幾個大凹痕。

端方說,她走近這位男子,要求他停止襲擊,否則將打911報警。這位男子凶狠地邊喊邊朝她的臉逼近,幾乎碰到了她的身體,還惡狠狠地說:「繼續吧,打電話叫警察。」

Summer說,當時看到男子行兇,迅速拿出手機拍照,記錄了整個過程。隨後,男子離開現場,進入附近的393大樓。

端方報警大約10分鐘後,兩位警察趕到現場。端方向警察展示了該男子的照片和橫幅受損情況。同時,警察也聽取了Summer的講述。兩位警察隨後離開。

2024年1月23日上午,多倫多一名中年華裔男子襲擊市中心中領館簽證處(393 University Ave. )法輪功真相點。警方在現場取證。(Summer 提供)

過了一會兒,端方和Summer看到那個男子從大樓裡出來,然後往南走,進了一個賣電子設備的商店。他們把看到的情況報告了警察。端方和Summer隨後跟著走進那家商店,但沒有找到那個人。

兩個警察又回來,詢問了一下事情的經過,拍了照,就離開了。

正當警察走向停在電器商店門口的車時,那個行兇的男子從商店走出來,警察立刻逮捕了他。

Summer說:「那人被警察押著時,仍然很囂張,還想掙脫。」

端方表示,將就此案上訴法庭,並要求賠償。

常年在中領館門口講真相的法輪功學員潘學峰說,這個男子在太古廣場真相點也出現過。

當天,太古廣場真相點的橫幅也被人撕破。

2024年1月23日,多倫多北邊太古廣場法輪功真相點橫幅遭人損壞。(太古法輪功學員提供)

大紀元記者聯繫多倫多警局52分局,截至發稿,還沒有收到警方回復。

中共干擾從未停止

法輪大法又稱法輪功,修煉者以「真、善、忍」為指導原則,律己修心。法輪大法自1992年5月傳出以來,受到廣泛歡迎,修煉人數上億。在海外,法輪功已遍及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包括不同膚色,不同種族的修煉者。法輪大法書籍被翻譯成四十幾種語言在全世界流傳。

2023年12月9日,約5,200名法輪大法學員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排字活動,以及演煉五套功法。(孫湘詒/大紀元)

1999年7月,中共發動全面鎮壓法輪功,並炮製天安門自焚偽案,栽贓陷害法輪功。今天正是天安門自焚偽案23周年。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李卓夫說:「23年來,為了揭穿中共謊言,海內外法輪功學員不懈地給民眾講真相。而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從未停止。」

多倫多中領館簽證處是華人來往最多的地方,法輪功學員長年在這裡設立真相點,給中國人講清迫害真相。

李卓夫說,二十幾年來,幾乎每週都有一些人,見到法輪功學員,他們就汙衊、辱罵,還給法輪功學員照相,干擾搗亂經常出現,這些已經司空見慣,各個真相點都有。但在大庭廣眾之下動手破壞展板、橫幅還是第一次。

李卓夫表示,這些都是拿錢替中共辦事的人,他們經常在華人社區搞事。以前來搞破壞的基本是東方人面孔,近2年,西方人面孔也出現了,各種各樣的人都有。中共買通了一些不明真相的人,也是一些流氓、地痞、無賴。

「這是中共長期以來煽動仇恨宣傳的結果。」他說。這些人中有些是被中共洗腦,對法輪功產生仇恨的,有的是帶著任務的人,給中共幹臟活。比如有些留學生,他們為了領賞,向中共討好,中共在背後煽動他們去搗亂、破壞。

李卓夫說,去年,在中領館,那些留學生拍完照,罵完人,當場就說,「我完成任務了,可以交差了,我罵他了,我也去了。」

「他們這樣做,更證明我們應該去做這件事——給民眾講真相。因為中共非常害怕民眾、加拿大政府及人民知道真相。」他說,這種騷擾、迫害更彰顯中共長臂伸海外,把迫害延伸到加拿大。這深刻地傷害了自由民主社會,給社會製造不穩定因素。

「我們會把這些證據收集起來,報告騎警。」李卓夫說,加拿大政府現在也開始警覺了,正在採取行動。現在警察局專門有一個調查組,針對中共對於加拿大的干擾現象,他們正在收集各種證據。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