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華裔病毒學家 返國繼續與中共軍方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21日訊】加拿大溫尼伯實驗室此前解僱的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程克定夫婦中,有一人被爆返回中國後替中共軍方研究病毒。

據大紀元的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聯邦政府今年2月28日,發布解密報告後,邱香果的名字出現在與軍方相關的「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公共網站上,但隨後又被刪除。

中華預防醫學會」2023年3月14日發布的文件記錄顯示,邱香果是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生命科學與醫學系教師。

據悉,兩人在某些情況下還使用化名,自 2022 年起,邱香果就以 Sandra Chiu 化名出現在多篇科學論文中,並一直在加拿大申請與其研究領域相關的專利;程克定改名「Kaiting Cheng」,去年4月河北師範大學一則講座廣告中,被列為「廣州醫科大學」教授。

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信息顯示,這兩名科學家在與中共的「千人計劃」關係上撒謊,這些計畫的重點是經濟間諜活動。

2019年7月,兩人涉嫌向中共洩露病毒研究機密信息,使加拿大面臨安全風險,而被逐出溫尼伯國家微生物實驗室(NML),並於2021年1月被解僱。

加拿大王家騎警表示,對邱和程的調查還在進行中。 截至目前,尚未宣布任何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安妮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