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大麻新规引发各界担忧 公布仅一天就要重新审核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本周三,安省政府宣布了持有医生处方的患者,可以在公共场所吸食大麻的新规定,引发了各界普遍担忧。据CBC报导,省府本周悄悄通过一项豁免令,药用大麻的用户,将不再受禁烟场所禁吸电子烟令限制。这说明,他们可以在任何场所吸食大麻,或使用喷雾器。电子烟禁令将在明年1月1日生效。

安省卫生厅副厅长达默拉(Dipika Damerla)解释说,“我们已经听到了关于这项规定的很多顾虑,将根据(大家的)反馈重新考量(可行性)。”

安省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包括电子香烟。但依据周三宣布的新规,只要持有医生处方,就可以在公共场所吸食大麻,无论是用大麻卷(joint)或者电子香烟吸食都可以。

而允许吸食大麻的公共场所,包括电影院、餐馆、写字楼,体育场馆,挤满孩子的游乐场,甚至是立法机关。

各界普遍担忧,该规定会留下灰色地带,使民众可能会暴露在有潜在危险的“二手”烟雾里。尤其是老人和孩子们。

加拿大癌症协会在网站上警告,“‘二手’大麻烟雾可能导致多种疾病,包括增加患癌风险。”

新民主党省议员辛格(Jagmeet Singh)表示,自由党省政府未能与公众正确地进行协商。“政府需要让人们知道他们所做出的决定,公众的利益必须考虑。”辛格说。

进步保守党领袖帕特里克・布朗(Patrick Brown)说:省政府需要多“做一些功课”。既然随时随地需要药用大麻的重症患者很少,不应该因此而影响大多数人的健康。

虽然这项法令现在重新被审核(Review),但是从官方的消息来看,并没有说明会在明年1月1日实施前完成最终审核。如果今年依然没有完成这一次的审核,是否此次法令就会按计划实施下去?或者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政府是否会因审核不通过而收回这项法令,其中还存在诸多变数。新唐人将继续关注事态的发展。

(新唐人记者唐昀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