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陸股暴跌曾現兩大預兆 美媒:誰都跑不了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27日,中國股市再度創紀錄暴跌,「股災重來」的恐慌情緒迅即蔓延。有媒體指,本周一開盤前似有兩點預兆與中國股市開盤後急速下挫相吻合,但並未受到足夠重視。美國彭博社對此輪暴跌進行分析稱,在上證綜指回升至4000點以上後,人們都想跑,結果誰都跑不了。

在經歷了短暫的平靜回升後,中國股市於27日再次出現創紀錄式的暴跌,令所有人始料未及。據指,27日當天,上證綜指收盤下跌8.5%,報3725.56點,這是自2007年2月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股市暴跌時點正值市場揣測政府正減小對股市的支持力度之際。

據路透社估算,中國總共籌划了5萬億元資金來制止市場的恐慌性拋售,資金額佔到了中國GDP總值的約10%。在面對市場持續的賣出壓力沒有任何一家機構能夠持續給予流動性。因此,保證市場短期穩定的代價堪稱巨大。

鳳凰財經指出,本周一開盤前似有兩點預兆與中國股市27日急速下挫相吻合:

1、上周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據稱敦促中國退出救市措施,上述消息造成了A股當日的顯著下挫;

2、周末期間,美聯儲誤發在網站上的預估,美聯儲內部經濟學家預期今年將升息0.25個百分點,一旦美聯儲開啟升息周期,全球市場資金恐迴流美國。

岡三證券駐香港策略師忍足真理表示,在政府救市措施幫助下,股市上周出現反彈。但是今天的暴跌給投資者信心潑了一大盆冷水。跌幅最大的多是政府當初救市買入的股票,因此這些股票大跌或許說明今天救市力度有所減弱,想讓市場恢復正常。這也暴露出如果沒有政府支持,股市還是過於脆弱。

而美國彭博社的報導表示,中國股市再次暴跌,令市場擔心政府前所未有救市政策帶來的連續三周的反彈是不可能持續的。

報導稱,周一股市的回落打破了上周籠罩在內地市場上的平靜感,引發了對政府救市措施在經濟增長疲弱之際是否可行的疑慮。中共國家統計局周一發布的數據顯示,中國6月份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0.3%。據知情人士透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已敦促中國退出救市措施。

而國信證券交易員Jimmy Zuo則表示,「投資者對於牛市將很快回歸的信心不足。在上證綜指回升至4000點以上後,人們都想跑,結果誰都跑不了。」

上證綜指從7月8日低點到上周五反彈了16%。在此期間,習李政府為遏制導致市值蒸發4萬億美元的股市重挫竭盡全力,其中包括允許超過1400家公司停牌,禁止大股東售股,限制賣空交易,暫緩新股發行。

此外,雖然缺乏數據而導致很難準備預估,國際知名投行美銀美林預計市場大約五分之一的自由流通股仍是通過兩融買入。巨大的兩融成本意味著賣出壓力巨大,投資者並不認為市場在未來會大幅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