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陆股暴跌曾现两大预兆 美媒:谁都跑不了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27日,中国股市再度创纪录暴跌,“股灾重来”的恐慌情绪迅即蔓延。有媒体指,本周一开盘前似有两点预兆与中国股市开盘后急速下挫相吻合,但并未受到足够重视。美国彭博社对此轮暴跌进行分析称,在上证综指回升至4000点以上后,人们都想跑,结果谁都跑不了。

在经历了短暂的平静回升后,中国股市于27日再次出现创纪录式的暴跌,令所有人始料未及。据指,27日当天,上证综指收盘下跌8.5%,报3725.56点,这是自2007年2月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股市暴跌时点正值市场揣测政府正减小对股市的支持力度之际。

据路透社估算,中国总共筹划了5万亿元资金来制止市场的恐慌性抛售,资金额占到了中国GDP总值的约10%。在面对市场持续的卖出压力没有任何一家机构能够持续给予流动性。因此,保证市场短期稳定的代价堪称巨大。

凤凰财经指出,本周一开盘前似有两点预兆与中国股市27日急速下挫相吻合:

1、上周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据称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上述消息造成了A股当日的显着下挫;

2、周末期间,美联储误发在网站上的预估,美联储内部经济学家预期今年将升息0.25个百分点,一旦美联储开启升息周期,全球市场资金恐回流美国。

冈三证券驻香港策略师忍足真理表示,在政府救市措施帮助下,股市上周出现反弹。但是今天的暴跌给投资者信心泼了一大盆冷水。跌幅最大的多是政府当初救市买入的股票,因此这些股票大跌或许说明今天救市力度有所减弱,想让市场恢复正常。这也暴露出如果没有政府支持,股市还是过于脆弱。

而美国彭博社的报导表示,中国股市再次暴跌,令市场担心政府前所未有救市政策带来的连续三周的反弹是不可能持续的。

报导称,周一股市的回落打破了上周笼罩在内地市场上的平静感,引发了对政府救市措施在经济增长疲弱之际是否可行的疑虑。中共国家统计局周一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0.3%。据知情人士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敦促中国退出救市措施。

而国信证券交易员Jimmy Zuo则表示,“投资者对于牛市将很快回归的信心不足。在上证综指回升至4000点以上后,人们都想跑,结果谁都跑不了。”

上证综指从7月8日低点到上周五反弹了16%。在此期间,习李政府为遏制导致市值蒸发4万亿美元的股市重挫竭尽全力,其中包括允许超过1400家公司停牌,禁止大股东售股,限制卖空交易,暂缓新股发行。

此外,虽然缺乏数据而导致很难准备预估,国际知名投行美银美林预计市场大约五分之一的自由流通股仍是通过两融买入。巨大的两融成本意味着卖出压力巨大,投资者并不认为市场在未来会大幅上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