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建議新城市附例 限制「怪獸屋」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列市居民不習慣身邊有「怪獸屋」浮現?列治文市議會正在商討修訂關於此方面的這折衷方案,方法以降低房屋高度上限等,規管「怪獸屋」。

「怪獸屋」,顧名思義,就是體型龐大的房屋建築。市府計劃,在不改變房子建築面積比率的前提下,將房屋的高度上限降低,從34呎降至29呎,室內天花板的最高上限,由16呎降至12呎。另外,屋外附加建築物,以及屋與屋之間的最低距離,也會受到限制。

市府表示,採取此措施的目的是不要讓「怪獸屋」顯得跟整個社區格格不入。市議員區澤光表示,現行相關附例存在漏洞,容易被曲解,因此有必要盡快修訂附例。不過市議員,麥樂田(Bill McNulty)認為,修訂附例不宜過急,需要用更多時間研究。

列治文市的現行城市附例,規定獨立屋只能建「兩層半」的高度,樓頂的半層一定要採用斜屋頂,獨立屋總高度不能超過九米。然而近年來,有部分發展商開始打“擦邊球”,為擴大房屋面積,採取平頂三層的設計結構,只滿足將高度控制在9米之內。引來居民和市政官員的不滿。

市府暫時訂於7月6日,展開有關建議附例的公眾諮詢。

相關鏈接:土地使用合同 列市考慮或提前終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