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使用合同 列市考慮或提前終止

大溫地區列治文市府目前正在考慮,提前終止市區內獨立屋的土地使用合同,希望以此確保今後的房屋開發案符合市區規劃法規。

列治文市府表示,已經在市議會上通過了考慮提前終止獨立屋的土地使用合約。(Land Use Contract)。市府表示,近年來列治文獨立屋的開發引起了不少關注,有些住戶在原本土地上建造出不符合市區內住宅土地用途規定的房屋,為了確保今後房屋開發案都符合市區規劃法規,市府方面採取此對策。

土地使用合約產生於七十年代,是另一種土地管理的形式,是由市府和開發商共同簽署的土地使用規範,不受房屋建築面積在總用地面積中的比例限制,所以住戶便有機會在原本土地上興建面積更大的房屋。而在受城市區域法的管理中,房子最大面積就由建築容積率決定,列治文市的建築容積率為0.55,也就是說房屋面積大約是土地面積的一半。

目前列治文市有94份此類合約,超過4000多棟獨立屋在歸管範圍之內。另外還有21份土地使用合同,管理超過1600個住宅單位,包括公園,學校,衛生保健設施和教堂等。
接下來的幾個月,市府表示將會落實提前終止土地使用合約的可行性。

新唐人記者張寧 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