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禁聞之一】薄周徐落馬 江澤民自身難保

【新唐人2014年12月28日訊】自2012年王立軍事件以來,中共高層搏擊越演越烈。重慶原市委書記薄熙來被捕下獄之後,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相繼被立案審查。在習近平陣營的強力反腐攻勢之下,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為延續迫害法輪功而精心構建的江派勢力網,不斷受到重創,江澤民本人也面臨著被抓捕清算。十大禁聞之一,帶您來回顧這場詭譎變幻,震盪中共政壇的高官落馬潮。

薄熙來垮臺之後,江派要員周永康被抓的消息就不斷傳出。但出乎外界預料的是,6月30號江派軍中「大老虎」、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先於周案被官媒拋出。

消息人士稱,徐才厚被拿下後,江澤民乘坐專列火速進京,求見習近平未果。

7月29號,大陸官媒終於正式拋出周永康案,宣佈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涉嫌「嚴重違紀」,被中紀委立案審查。至此,江澤民的「左膀右臂」均被習近平拿下。

周永康案,打破了中共長期以來「刑不上常委」的潛規則,也標誌著清剿江澤民集團,已經成了中共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唯一選擇。

中國資深法學專家趙遠明:「可以預示到,最終的大老虎就是江澤民,而且江澤民離被處理、被逮捕、被法辦,我覺得日期是越來越近了。處理江澤民肯定跑不掉曾慶紅,為甚麼?過去大家都知道,曾慶紅實際上是江澤民的軍師,也就是說曾慶紅出主意,江澤民拍板,這麼一種關係。」

周永康作為江派嫡繫在中共17大被安插進政治局常委後,一度將政法委變成「第二權力中央」。徐才厚、郭伯雄則替江澤民把持軍權,將時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架空。同時,周永康、曾慶紅等還密謀讓薄熙來接替掌控政法委,然後發動政變,廢除習近平。

但是,這一陰謀因為2012年2月6號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而被曝光。1個多月後,薄熙來被免職。大約1年半之後,薄熙來被判處無期徒刑。

美國南加州大學公共政策博士葉科:「大家都知道周永康跟薄熙來,包括江澤民,企圖想通過政變廢掉習近平。他們真正政變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對一億法輪功學員長達15年的殘酷迫害,尤其犯下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這樣一個罪行,所以他就一定要控制權力,想把這個權力奪過來,所以就造成了跟現任習近平不可能、沒法解開的一個死結在裡頭。」

中共18大之後,習近平聯手中紀委書記王岐山舉起「反腐」大旗,直指江澤民集團。

周永康所涉入的貪腐千億、謀殺前妻、包庇黑幫頭目等罪行,被陸媒不斷揭露,但其核心罪行:政變暗殺,以及足以導致中共垮臺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驚天罪惡,則被隱瞞。

此後,周永康的四川幫、石油幫、政法幫、遼寧幫、秘書幫等大批親信被相繼抓捕,政法委被降級,勞教制度被廢除,周永康勢力不斷被瓦解。

但就在外界盛傳周永康已被抓捕之際,江派勢力藉助海外媒體和網站放料,攻擊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等人。

面對江派的瘋狂攪局,習近平陣營也將曾慶紅、江澤民家族的貪腐醜聞再度拋出。

7月28號周永康案公布前夕,與江澤民父子關係密切的上海光明食品集團公司前董事長王宗南被調查。兩天後,中央第二巡視組進駐江澤民老巢——上海。

原中國人民大學政治系主任冷傑甫:「江澤民不是搗亂嗎?他退出歷史舞臺他不甘心失敗,而且還製造障礙。對反腐說長論短。甚麼別往下搞了,別搞到他頭上去了。中央派巡視組到那裏去,意思就在這兒,挖根!連根拔除!不拔除不得安寧、不得安穩。」

雖然江派在中共內鬥中漸顯失勢,但由於江系過去在軍中安插的勢力和系統仍在運作,因此,習近平還不得不面對一些江系在國外製造的混亂、衝突。

例如9月17號,習近平出訪印度當天,有800名的中共軍人,突然進入中印邊境實控線印方一側3公里處駐紮。此後,印度媒體對中印的這次會面表示不滿。有分析認為,在習近平外訪印度之際,中共軍隊越境,和印度軍隊對峙,明顯有人故意給習近平下套,讓他在國際社會難堪。

習近平結束訪問回國後,9月21號,立即召開中共全軍參謀長會議。22號,習近平接見了全軍參謀長會議代表,強調「強化號令意識」、「確保政令軍令暢通」等。

但江派的攪局一直未停,江派檯面人物、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通過中共「國新辦」發表香港白皮書,改動「一國兩制」的定義,來激化矛盾,引起香港各界的強烈反彈,並直接促成港人在9月28號發起「和平佔領中環」抗議行動。《法廣》引述消息稱,張德江和香港特首梁振英當晚曾建議武力清場,但遭到習近平否決。

不久之後,中共四中全會通過了一項頗有看點的「重大決策終身負責制」,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為清算江澤民而量身定做的。11月26號,習近平公開表示:「反腐」獲得中共元老的大力支持。外界預測,這意味著習近平未來清剿江派的速度可能會加快,範圍將會更廣。

編輯/李謙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