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十大禁聞之三】內鬥加劇 中共高層人事大震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29日訊】2023年中共內外危機持續加劇,高層內鬥也更趨激烈。前外交部長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火箭軍高層等接連出事,李克強之死又引發質疑不斷。可靠消息披露,中共黨魁深信預言,非常擔心自己會被政變、暗殺,死於任上。

10月24日,中共前外交部長秦剛被免去國務委員頭銜,李尚福則被撤除國防部長和國務委員職務。至此,中共黨魁3月份親自任命的五位副國級國務委員,僅就職半年多就只剩三人。

同時被免職的還有科學技術部長王志剛、財政部長劉昆。2023年中共官場的亂象和高層人事的激烈震盪,由此可見一斑。

這些年,很多中共高官因貪腐名義落馬,但中國大陸無官不貪,官員出事的真正原因往往並非貪腐本身,而是在你死我活的黨內鬥爭中失勢。

前中國人權主席劉青:「像國防部長、外交部長這些具有實權的,而且職位極高的、並且完全是習近平提拔的人被搞出來,像火箭軍都出了事了,絕不是貪腐能夠說清楚的,一定是在政治上被敵對方抓住了,或者是習近平對他產生疑心了。」

3月份,中共國防部長換人,李尚福接替魏鳳和。從那時起,有關軍隊被整肅、火箭軍出事的消息就不停傳出。7月31日,大陸官方宣布,火箭軍司令、政委已雙雙換人,證實火箭軍高層被一窩端。

外界傳言,火箭軍可能涉嫌政變與洩密等。大紀元則從可靠消息來源得知,中共黨魁相信預言,怕自己被政變、暗殺,死於任上,「預言裡有拿著弓箭射的圖片,他認為跟火箭是對應的,所以他把火箭軍都撤了,抓起來。」

時事評論員王赫:「習近平雖然上台這麼多年,在部隊裡面掌軍十年,換來換去提拔都是他的親信。但是這裡面有多少人是兩面人?習近平心裡並不清楚。而且他現在是猜疑心越來越重,非常擔心預言中政變的發生。」

無獨有偶,兩任國防部長相繼玩起「失蹤」,魏鳳和從3月卸任之後、李尚福從8月底就再未公開露面,被盛傳都已被查,並牽連軍中很多高級將領。

除軍方之外,中共外交部也陷入混亂。中共黨魁一手破格提拔的時任外長秦剛6月25日之後突然「失蹤」,其私生子丑聞被熱傳。一時間,全世界都在追問秦剛下落,中共官方一問三不知,淪為笑料。

7月25日,秦剛被宣布免去外長職務,由前外長王毅回鍋接替。

旅澳歷史學者李元華:「外交部本身就很亂,而且近年又走戰狼外交。戰狼外交說實在不是一下就能變成狼了,它一定得有狼性。這個狼性是平常養成的。他不光是對外有狼性,對同事之間也都是狼,也都是互相亂咬的。」

《九評共產黨》曾指出,內鬥是中共本性,絕不會停止。今年以來,隨著中共內外危機加劇,其內鬥也更趨白熱化,各方勢力混戰一團、刀光劍影。

10月底,中共國務院前總理、團派要員李克強於上海猝死。其死因疑點重重,坊間有關他被政治謀殺、死於內鬥的傳言四起。李克強之死也成了2023年中共內鬥的一個標誌性事件。

在中共二十大之後全面上位的習派人馬內部,一樣是硝煙瀰漫。中紀委書記李希一上任,就立即在紀檢系統「清理門戶」,將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趙樂際的舊部紛紛拿下。

李強屬於習家軍「浙江幫」,身為國務院總理,本來在中共高層排位第二,但排名第五的中央書記處書記、「福建幫」代表人物蔡奇深受中共黨魁信任,兼任多個要職,並變相奪走李強的很多權力,風頭已壓過李強。

王赫:「它習家軍一家獨大之後,把團派、江派、太子黨都打下去,它馬上內鬥就起來了。現在的問題就是說,習近平對蔡奇也不是完全那麼信任的,包括蔡奇、李強,習近平對他們都是相互防範的。」

9月底,李強更遭人爆料,其妻女的詳細資料及政商關係在網上被曝光。雖然外界很難知曉,到底是中共哪一勢力出手,但毫無疑問,在中共凶險的內鬥之中,明槍、暗箭防不勝防。任何官員,包括中共黨魁自己,隨時都處於危險之中。

編輯/李謙 採訪/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