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十大禁聞之五】黨魁訪美遇最大規模抗議 中共僱凶打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2月30日訊】2023年11月中共黨魁訪問美國,遭遇了海外最大規模的抗議,幾天的訪問行程,抗議如影隨形,「打倒中共」等口號響徹舊金山。中共實施跨過鎮壓,僱用黑幫打手襲擊抗議者,導致數十人受傷。事件引起美國國會關注,要求調查和問責。

2023年11月,中共黨魁習近平前往美國舊金山參加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全美100多個人權組織及團體前往當地抗議。

抗議人士:「我們不允許中共獨裁者來到美利堅的自由土地上,習近平滾回去,打倒習近平,結束中共暴政······」

11月10日,當地多個人權團體在舊金山舉行抗議中共的車隊遊行,20多輛車身貼有「結束中共」「驅逐馬列」「CCP滾出美國」等標語的汽車穿越市區。

14日,抗議者租用飛機,拉著「結束中共」的巨型橫幅,在舊金山的上空飛行展示。

活動組織者之一、人道中國創辦人周鋒鎖表示,這是民運人士第一次以飛機拉橫幅的形式抗議中共。因為中共黨魁當天抵達舊金山,他們要給他一個「下馬威」。

而當習近平抵達舊金山國際機場時,場外的反共口號也一聲高過一聲。

抗議人士:「打倒中國共產黨、消滅中國共產黨······」

同時,在習入住的酒店外,也有大批抗議人士與親共人士對峙,多名中國訪民揭露中共領館花錢僱用華人為中共搖旗吶喊。

中國訪民A:「他們是一群騙子,粉飾太平,欺騙全世界人民,假的,假的,他們在造假······」

中國訪民B:「我跟他們一起走過來的,他們一人給200元僱用來的,凡是戴小紅帽的都是從紐約過來的。」

15日,美中首腦會議在費羅麗莊園舉行,莊園外也有數百名抗議者。

抗議人士:「共產黨下台,共產黨下台······」

16日,抗議活動達到最高峰,「結束中共」等口號聲響徹整個舊金山。

抗議人士:「Take down the CCP(打倒中共),take down the CCP(打倒中共)!」

面對聲勢浩大的抗議人潮,中共僱用大批親共人員、留學生和黑幫,還有專業打手到場騷擾、攻擊抗議人士。

據舊金山當地居民透露,參與歡迎中共黨魁的每人每天可以領取400美元,出手打人的則可以領800美元。

舊金山抗共活動總協調人趙昕:「這一次顯示了海外華人或者其它抗議團體的極大力量。他們的特務頭子惱羞成怒,指使和唆使他們僱傭的黑社會、特勤人員、特務直接動手打人。幾乎每一個團體都被他們打過,起碼有40到50個以上的人被他們打過。」

APEC峰會結束後,中共僱人暴力攻擊抗議人士的事件受到關注,抗議團體表示,這是中共在海外力量及中共跨境鎮壓的一次大曝光。人們擔心中共滲透、向美國輸出暴力,紛紛發起行動。

26個人權組織和民運團體11月23日聯名致信拜登總統,呼籲調查事件真相,處罰凶手。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12月6日舉辦主題為「跨國鎮壓:威權者鎖定海外異議人士」的聽證會,聚焦中共在全球實施「跨國鎮壓」的情況。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本·卡丁:「全球最複雜的跨國鎮壓來自中共。北京針對的是所有(異見人士)及其家人,試圖獲取他們的稅務記錄,在他們家中安裝攝像頭,跟蹤他們,(非法)關押他們在中國的親人。」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卡丁在聽證會上表示,他很快會推出一項名為「國際自由保護法」,來處理獨裁國家的跨國鎮壓問題。他說,絕不容忍在美國的土地上有任何跨國鎮壓的行動。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12月12日也召開新聞發布會,關注這次襲擊事件中的受害者,敦促司法部和國會對中共在美國境內的跨國鎮壓進行調查和問責。

編輯/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