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案王成律師和14公民遭迫害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訊】杭州律師王成,在黑龍江建三江被毆打致傷、拘留15天後,12號全家被當局強制遣返回湖北老家。目前,仍有14位公民因聲援建三江四名律師而被關押,並遭到毆打。前往營救的藺其磊律師透露,當局拒絕律師會見,還肆意污蔑法輪功群體。

據了解,王成律師才釋放回家沒幾天,就被杭州國保威逼離開杭州。王律師上有七旬老母,兒子不滿兩歲,已被停水斷電三天。國保威脅,不允許他的孩子在浙江讀書,理由是他參與太多的維權事件。

王成律師的太太:「我們現在火車上了呢,明天可以到湖北棗陽,四口人都一起一家人,還有我婆婆。」

14位公民因聲援建三江案四名律師被拘。11號藺其磊等3位律師和3位公民,到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會見被拒絕,還驅趕他們,不准靠近拘留所。

北京律師藺其磊:「我們律師要求會見這些被拘留的公民,還是不讓見,拘留15天的期限應該是到了,下週一,14號也就到期,應該就放了,聽說他們都被挨打,把這些公民營救出來以後就到黑龍江省檢查院去控告這些警察。」

目前仍在建三江的藺其磊律師表示,建三江依然很黑暗。

北京律師藺其磊:「出入建三江都進行盤查,問出租車司機,我說你們知道建三江為甚麼來回盤查,他說我們政府這些警察公安局說是法輪功群體暴動,一面開始污名化了。」

3月20號,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律師,前往黑龍江建三江農墾總局青龍山農場「法制教育基地」,要求釋放被非法拘押的法輪功學員,遭到暴力毆打和拘留15天。該事件在海內外引起巨大反響和各國媒體的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