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權問題引加國居民重視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訊】加國卑詩省居民同樣關注在中國大陸存在的西藏人權問題。今天(星期一),他們和近二十位西藏人士到中領館前,抗議中共對藏人文化和信仰自由的鎮壓。請看報導。

Judy退休前是高中老師,她說自己在四十九年前就開始關注西藏信仰自由和藏人民主權利問題。

維多利亞居民Judy Tethong:「在西藏的藏民沒有表達(心聲)的權利,所以海外的我們應該讓民眾了解藏人的想法。」

Judy說自己的先生就是藏族人,為了參加抗議活動,也特意從維多利亞趕來。

維多利亞居民Judy Tethong「我堅信這種非暴力的,嚮往自由的活動應該得到支持。」

在場的近二十位藏人,舉著抗議標語,希望中共保護西藏文化和藏人的信仰自由。

溫哥華藏人社區首領Tenzin:「我們想作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讓藏人保留自己的鄉村,歷史,和信仰,作為中國領土的一部分,這就是我們希望的。」

Tenzin表示身在海外的自己會一直為藏人發聲。溫哥華居民瑪麗(Mary Goldie),認為中國媒體並沒有起到傳播真相的作用。

西藏人權問題關注者Mary Goldie:「我認為中國媒體非常受(中共)限制,這就是為什麼我認為中國人並不清楚西藏目前的處境。」

Mary認為,撇開中共獨裁和喉舌媒體,每位中國人都能分辨是非。

西藏人權問題關注者Mary Goldie:「如果目前中國民眾真的清楚大陸現狀,每位(中國民眾)都不會贊同這樣(鎮壓)人權的事情發生。中國人是善良的,但是中國政府並非如此。」

星期一(三月十號)是1959年,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在中共鎮壓下被迫離開西藏的日子,所以藏人和關注西藏人權問題的人士自發來到中領館,抗議中共對西藏長達55年的鎮壓。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转换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