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人权问题引加国居民重视

【新唐人2014年3月11日讯】加国卑诗省居民同样关注在中国大陆存在的西藏人权问题。今天(星期一),他们和近二十位西藏人士到中领馆前,抗议中共对藏人文化和信仰自由的镇压。请看报导。

Judy退休前是高中老师,她说自己在四十九年前就开始关注西藏信仰自由和藏人民主权利问题。

维多利亚居民Judy Tethong:“在西藏的藏民没有表达(心声)的权利,所以海外的我们应该让民众了解藏人的想法。”

Judy说自己的先生就是藏族人,为了参加抗议活动,也特意从维多利亚赶来。

维多利亚居民Judy Tethong“我坚信这种非暴力的,向往自由的活动应该得到支持。”

在场的近二十位藏人,举着抗议标语,希望中共保护西藏文化和藏人的信仰自由。

温哥华藏人社区首领Tenzin:“我们想作为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让藏人保留自己的乡村,历史,和信仰,作为中国领土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希望的。”

Tenzin表示身在海外的自己会一直为藏人发声。温哥华居民玛丽(Mary Goldie),认为中国媒体并没有起到传播真相的作用。

西藏人权问题关注者Mary Goldie:“我认为中国媒体非常受(中共)限制,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中国人并不清楚西藏目前的处境。”

Mary认为,撇开中共独裁和喉舌媒体,每位中国人都能分辨是非。

西藏人权问题关注者Mary Goldie:“如果目前中国民众真的清楚大陆现状,每位(中国民众)都不会赞同这样(镇压)人权的事情发生。中国人是善良的,但是中国政府并非如此。”

星期一(三月十号)是1959年,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在中共镇压下被迫离开西藏的日子,所以藏人和关注西藏人权问题的人士自发来到中领馆,抗议中共对西藏长达55年的镇压。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导

转换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