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欺凌橫行 多倫多公校出招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320)加拿大的中學裡常常發生校園欺凌,有三成學生承認近期曾被人欺負,心裡面受到不小的傷害。這個星期是防止欺凌周,現在我們就隨記者朱峰去多倫多的一所公立中

學,看看他們是用甚麼方式關注和制止校園欺凌

這些學生正在製作特別胸章,他們先在紙片上寫下想說的話,然後加工成胸章,就可以佩戴了。

Westwood中學七年級學生Lena:「你可以和別人不一樣,意思是不要改變自己,你完全可以做原本的自己。」

今年轉入Westwood中學的Lena在以前的學校曾被同學欺凌。

Westwood中學七年級學生Lena:「你感覺自己被排斥,感到自己無用不被這個世界接受。」

現在她想幫助所有因欺凌而受傷的同學。

Westwood中學七年級學生Lena:「和你的朋友交談,他們會告訴你他們說的不是這麽回事,我們一起去跟他說,他做錯了。」

防止欺凌週期間,這所中學已有400名同學戴著胸章,向所有人傳遞著校園欺凌不能被容忍的信息。

今天,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教育總監關月娜也在學校入口的牆上留下了自己的宣誓。

TDSB教育總監 關月娜:「我們確保每位學生在學校能感受到包容、安全及被關愛。」

除了在本週舉辦教育學生防止欺凌的特別活動外,Westwood 中學在未來還會以更多的方式幫助學生應對這個棘手的問題。

Westwood中學校長 Mark Sprack:「讓學生有很多機會和老師談話和討論,並說出他們所擔心的事情,一旦老師們知道後,會立即採取措施。」

欺凌有身體、言語、精神和網絡四種,比如散佈謠言、惡作劇、謾罵、侮辱、恐嚇等,對他人造成失去自信等嚴重的傷害,隨著手機和社交網站的使用,網絡欺凌日益嚴重,孩子門時時刻刻都會通過短信和網站留言受到欺凌。

安省於2012年通過法案,要求所有的公校教育局制定制止欺凌的方案,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近600所學校也都有多項措施,為近26萬學生提供安全的校園環境。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