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欺凌横行 多伦多公校出招

【新唐人2013年11月24日讯】社区广角镜(320)加拿大的中学里常常发生校园欺凌,有三成学生承认近期曾被人欺负,心里面受到不小的伤害。这个星期是防止欺凌周,现在我们就随记者朱峰去多伦多的一所公立中

学,看看他们是用什么方式关注和制止校园欺凌

这些学生正在制作特别胸章,他们先在纸片上写下想说的话,然后加工成胸章,就可以佩戴了。

Westwood中学七年级学生Lena:“你可以和别人不一样,意思是不要改变自己,你完全可以做原本的自己。”

今年转入Westwood中学的Lena在以前的学校曾被同学欺凌。

Westwood中学七年级学生Lena:“你感觉自己被排斥,感到自己无用不被这个世界接受。”

现在她想帮助所有因欺凌而受伤的同学。

Westwood中学七年级学生Lena:“和你的朋友交谈,他们会告诉你他们说的不是这么回事,我们一起去跟他说,他做错了。”

防止欺凌周期间,这所中学已有400名同学戴着胸章,向所有人传递着校园欺凌不能被容忍的信息。

今天,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教育总监关月娜也在学校入口的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宣誓。

TDSB教育总监 关月娜:“我们确保每位学生在学校能感受到包容、安全及被关爱。”

除了在本周举办教育学生防止欺凌的特别活动外,Westwood 中学在未来还会以更多的方式帮助学生应对这个棘手的问题。

Westwood中学校长 Mark Sprack:“让学生有很多机会和老师谈话和讨论,并说出他们所担心的事情,一旦老师们知道后,会立即采取措施。”

欺凌有身体、言语、精神和网络四种,比如散布谣言、恶作剧、谩骂、侮辱、恐吓等,对他人造成失去自信等严重的伤害,随着手机和社交网站的使用,网络欺凌日益严重,孩子门时时刻刻都会通过短信和网站留言受到欺凌。

安省于2012年通过法案,要求所有的公校教育局制定制止欺凌的方案,多伦多公校教育局的近600所学校也都有多项措施,为近26万学生提供安全的校园环境。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