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江澤民別墅扯進薄案 誰比誰更貪?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熱點互動】(1036)江澤民別墅扯進薄案 誰比誰更貪?薄案貪污扯出「機密公共項目」背後的黑幕。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連日來我們一直在關注薄熙來審判以及之後的後效應,大家也許一直注意到其中一個細節,就是薄熙來貪污500萬元涉及到國家的一個機密工程。最近香港英文的《南華早報》披露這項工程涉及江澤民的別墅,從而為中共的貪腐增加了一個重量級的戲碼。

到底江澤民的別墅有多少?江澤民的生活有多豪華?薄、江相比,誰比誰更貪?圍繞這相關話題我們今天想和觀眾朋友展開討論。開始之前首先請大家觀看一個背景短片。

薄熙來被控侵占公款人民幣500萬元,根據法庭的審判記錄,只說款項是來自「更高當局及用於大連的機密公共項目」。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日前爆料指出,這個機密公共項目就是前中共主席江澤民蓋的私人別墅。

報導引述消息指出,江澤民曾於1999年到大連參加紀念商業港口成立100週年活動,表示很愛大連,而時任大連市市長的薄熙來為了討好江澤民,方便自己的陞遷,於是決定為江澤民在大連興建別墅,薄熙來2002年以遼寧省長的身份,處理了這筆公款。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這個涉密工程不是普通中共的管理體系裡面所說的公安、國安、軍事的涉密工程,一直以來有指控說,中共拿了國庫的很多錢,在各個省市修建這個類似集中營的,甚麼轉化所、勞教所迫害法輪功的學員。」

海外國際輿論早就直指江澤民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事實,薄熙來這個所謂的貪污機密工程500萬,有可能給江澤民集團帶來非常大的壓力。

據海外媒體報導,薄熙來在任職遼寧省省長期間,投資10億元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僅瀋陽馬三家一地就耗資5億多元。2003年建成中國第一座監獄城,大量法輪功學員被關押在此,遭受酷刑虐待。

據了解,從2002至2007年,江澤民先後在全球三十個城市和地區,被以「酷刑罪」、「反人類罪」和「群體滅絕罪」等多項罪名,在五十多個刑事和民事訴訟案中被起訴。這堪稱21世紀人類最大的訴訟案。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江澤民的別墅扯進薄案,誰比誰更貪?」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同時中國大陸的朋友可以撥打我們的免費熱線電話:950-403-33999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我們今天的現場嘉賓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

陳先生,我們最近一直在關注薄案的審理過程中有一個細節,就是他貪污的款項,也是唯一的一個款項500萬,它涉及到國家一個機密工程。當時情況是怎樣?您能否給大家再做一個梳理,因為這件事情有新的進展。

陳破空:薄熙來開庭本來原定計畫是兩天,後來開庭了5天,法庭上由他去辯。現在我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現象,也可能這個案件背後的主辦者有些事情是有意而為,讓他去辯5天,讓他把更多的東西攤出來,讓他去扯出更多的東西。

這5天結束之後,現在看來學問越來越大。他只被起訴了三宗罪,其中一宗罪叫做貪污罪,這個貪污罪就是貪污一個國家機密的公共項目,它只這麼講。一般人聯想機密公共項目就是國防項目,或者是情報項目,或者軍事項目,或者是高科技項目等等重大的國家項目。

大家看到了這一點,當時就想:這個薄熙來膽子這麼大嗎,竟然敢向機密項目伸手,而機密項目是誰主管,這種伸手不是很容易被發現嗎?所以這個是個疑問。但是現在看來,隨著這個機密項目曝光,進一步就可以看出審薄的奧妙來了。

主持人:確實關於這個機密項目,最近香港英文的《南華早報》做出了一個披露,增加了重量級的戲碼,這件款項與江澤民的別墅有關。您能否給大家做一個簡介?

陳破空:我們知道《南華早報》是相當權威的,香港首家最大的英文報紙,它是有消息來源的,它就直接用了這樣的題目,這個所謂的「機密工程」,國家機密工程,或者是機密公共項目就是江澤民別墅。那大家就看到,什麼叫「國家機密項目」?機密項目不是國防、不是軍事、不是情報、不是高科技,而是供某個人享受、享樂的這麼一個別墅,是江澤民的。

那這個學問就大了,這就扯出背後一些故事,說江澤民到大連去,99年破格在那邊住了10天。一般的時候,一個領導人那麼忙,不太可能在一個地方待這麼長時間,而他待了10天,這10天究竟發生什麼事,這學問很大。他在那兒怎麼享受的?享受些什麼?是不是金錢、美女也提供了?薄熙來擅於揣摩上意,而且原來也有一個報導說,江澤民去大連的時候,薄熙來專門豎了一個很大的像,把江澤民的像豎得跟樓一樣大,說江澤民還不停地回頭看,戀戀不捨地回頭看。所以薄熙來就特別能討好江澤民。

後來據說就因為這個畫像,江澤民也把他升遷了,升遷到遼寧省當省長,就這樣升上去了。而且江澤民那時候很喜歡大連,薄熙來知道後就投其所好,決定在大連給江澤民修別墅。而根據中共內部的一個潛規則:你地方上招待了中央領導、高級領導,特別是首腦人物,給他修了別墅,你可以讓中央撥款再拿回來。比如說他用了500萬修了這個別墅,他向中央報告了、報備了,中央辦公廳主任尤喜貴親自批示把這500萬返還給大連市政府。

尤喜貴是江澤民的親信,從來沒有上過戰場,後來就因為他給江澤民看門有功,給提了所謂的上將,不會打仗的上將,槍都不會摸的上將,街上隨便比一個兵都比他強,結果他當了上將。就這個人把錢給了薄熙來。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出來,這個錢返回給大連市政府,最後進了薄熙來的私人腰包。

薄熙來說他從來不貪污,他說我從來沒有貪污行為,因為只起訴他一宗(罪),他把這個否認了。這是不是尤喜貴代表江澤民對薄熙來個人的一個獎勵,很難說,你給我修別墅我感謝你,但是我怎麼感謝你呢?我表面上是給大連市政府撥款,但是你可以裝進你自己口袋。這個可能性很大,在中共官官相護、權錢交易種種勾結情況下,這是個非常普遍的手法。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這個貪污不僅是薄熙來本人在貪污,背後的尤喜貴和江澤民跟他是共同貪污集團。結果這個錢沒有回到大連市政府,而是回到了某些個人腰包,所以這個問題很大。

主持人:這消息本身確實是非常驚人,也引起很多人關注,香港《南華早報》在不久前,也報導了有關周永康被調查的消息,目前又報導500萬與江澤民的別墅有關。那麼做為香港《南華早報》來講,您覺得它是否有特殊的渠道,還是有什麼其它方面的背景?

陳破空:我上次講了,我說《南華早報》的身分和地位非常特殊,我們看這次8月份開的北戴河會議,北戴河會議之前,有一個叫「多維」的網站報導說周永康要被查,結果整個國際媒體都沒跟進,因為多維沒有那麼大的信譽和那麼大的影響力。但是我當時注意了,因為多維原來在海外,後來它賣給了共產黨之後,它的編輯部在北京。當時我就很注意這條消息,我就給一些人說要注意這條消息,因為多維的編輯部在北京,它敢放風,那說明有人背後讓它放這個風。

北戴河會議開完我們就看出來了,《南華早報》也放出來了,說四川省中石油被查,查處矛頭指向周永康。《南華早報》一報導之後,整個國際媒體就跟進,《紐約時報》、《華爾街時報》、英國的《金融時報》,整個世界的媒體都跟進。為什麼?《南華早報》非常有歷史、有聲譽,《南華早報》在1997年回歸之前,是以港英為背景的一個英文報紙,龍頭報紙、第一大報。接著在回歸之後,中共對它進行了滲透,大量的金錢、股份的滲透,後來這個報紙慢慢變了親中、親共、親中央政府、親中央掌握大權的人。所以《南華早報》它就必然能夠得到中南海直接放的消息,《南華早報》放的消息無獨有偶,因為這兩條線索非常清楚。

薄熙來只被訴三宗罪:一宗叫受賄,一宗叫貪污,一宗叫濫用職權。三宗罪裡面,第一宗受賄就牽扯到商人徐明,而徐明是他的大管家,大家都知道這肯定是避不掉的,所以當時就有徐明等幾個商人逃跑了,受賄就是從徐明這條線上來的,這個不奇怪。但是後面兩條罪就很奇怪了。薄熙來犯那麼多的罪,在重慶把民營企業打了,錢拿進自己口袋,為什麼不查辦?貪污只拿一條,這一條就在大連時期,而恰恰就跟江澤民的別墅有關。

那麼同樣,濫用職權,他濫用職權很多了,他打黑、唱紅,把這些人拿來法辦,把律師都塞進監獄,把當地的民營企業家隨便就給坐老虎凳,把人家財產沒收,這個濫用職權到什麼程度!但都不講,只講一宗,就講王立軍上面,給王立軍安個精神病,一會又說他休假式治療,調職。而這個恰恰跟周永康有關。

三宗罪裡面,有兩宗背後有名堂,一宗跟周永康有關,一宗跟江澤民有關。這說明在薄案的辦理者中,不管是原來中紀委的賀國強,還是後來中紀委接手的王岐山,都跟習近平之間很有默契,就藉這個案,想套一個案中案,要做一個大文章。薄熙來可以說有無窮宗罪,百宗罪都可以拿得出來,但追究的這三宗罪裡面,就有兩宗有重大的政治背景,所以這個案情就很不簡單。

主持人:我們再來看一下有關這500萬工程貪污的罪行,薄熙來居然貪污到江澤民別墅的頭上,究竟是薄熙來膽子太大,還是江澤民的別墅太多,您怎麼理解這個背後?

陳破空:我剛剛看到《南華早報》這個報導的時候,想,唉喲,這個薄熙來的膽子也太大了吧,這裡什麼不能貪呀?你民用工程不能貪嗎?你當地的建設不能貪嗎?你偏偏就貪個所謂的最高領導人的別墅,你敢貪?因為一個別墅它很多人經手,上上下下,對吧?中央的、省裡的、市裡的,不是很容易被逮嗎?後來我想想,不對,我想了一下之後,這不是他膽子大的問題。

江澤民當然別墅很多,江澤民大連有別墅,上海有別墅,據說上海的別墅很豪華,前不久會見基辛格號稱莊園式的會見,就足見有多大了。聽說他在深圳有別墅,在北京有別墅,在北戴河還是在黃山等等我們所知的很多地方都有別墅,還有不知名的,可能珠海還有,那都不用去說了。江澤民就是一個窮奢極慾的敗家子,這個人就是以「腐敗」著稱的。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正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探討的話題是「江澤民的別墅扯進薄案,誰比誰更貪?」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參與討論或發表您的見解。我們先接聽觀眾朋友的電話,加拿大的馬先生您好。

加拿大馬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我說第一點,中國現在包括改革開放30年,凡是做過那些壞事、貪污過的,只是時間問題,將來一定會一個不落的,全部該負什麼責任就負什麼責任。這是第一個。第二個,我想要問一下陳破空先生,江澤民跟十八大閉幕沒有直播以及那7個常委遲到了55分,這個事肯定是有聯繫的,我們都不知道為什麼遲到了55分,裡面肯定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我想問一下嘉賓。

主持人:謝謝馬先生。陳先生您先回應一下吧。

陳破空:我想你說得對,貪污這種事情或遲或早都會曝光,所不同的是它不一定通過這種方式。我們現在看到了,這樣一個方式已經暴露了江澤民腐化、奢侈生活的冰山一角。至於說十八大閉幕時遲到,我覺得中共黨內的鬥爭極為激烈,尤其是7個常委名單是等到最後一分鐘才出爐的,這常委會的名單是反覆變,據說江澤民跟李鵬這樣的政治老人,最後出手阻止讓李源潮和汪洋進入常委會。所以這個事情勢必跟青壯一代發生了衝撞,因為習近平、李克強必然不想要比自己年齡大的人來看住他們,所謂「大齡常委」來監視他們,不太願意,而更願意跟一些跟他們同一年齡的甚至比他們小一點的人共事。所以這個時候肯定會發生老人政治跟青壯接班的對撞。這是那時遲到的一個背景之一。 回頭我再說剛才那個情況。

剛才我說究竟是薄熙來膽子大還是江澤民的別墅多?這兩點都有。但最重要的還不是這個,薄熙來膽子再大,他可以隨便吃別的,大連的下水道工程、大連的機場建設、高速路,隨便他都可以吃,這都比那個大。但是我認為最大的可能是江澤民給他的一個獎勵,江澤民看他投其所好給他建個別墅,江澤民就叫尤喜貴把500多萬撥給他,讓他高興一下,那麼這是一個主僕之間的交換。

但是這件事情很微妙,因為還有倒江勢力。如果說中共內部、中南海存在著對江澤民不滿的一派的話,比如習近平、王岐山這一派不滿的話,那麼這件事你們兩個就很難辦了。要麼薄熙來就承認貪污,但薄熙來不承認,你不承認貪污,那又是什麼,問你呀,你說是什麼呢?你說是撥款、獎勵,是什麼,你敢不敢說出來?你要是獎勵,那好了,江澤民如果給了薄熙來獎勵,沒給別的官員獎勵,私相授受,國家公共財產私相授受,江澤民該當何罪呀?對不對?那不是貪污的共犯,行賄、受賄的共犯嗎?

所以這件事情使他們雙方扯不清楚,在江澤民那邊說不清楚,在他這邊也說不清,而尤喜貴這混蛋已經下去了,隨時可以搞定,所以這個事情就是暗潮洶湧,應該說中南海裡邊已經潛伏著一股激流瞄準江澤民,這才是事情的本質。

主持人:剛才您說的已經涉及到有關江澤民的一些訊息,我們再來深究一下這個問題。我們看到,外面普遍感到整個薄熙來審判是非常非常輕的,打了一個擦邊球,剛才您也非常淺的分析了那三宗罪對他進行的起訴,其中涉及到兩個經濟案件,還只是徐明和500萬這個,而且500萬這個唯獨恰恰卻涉及到了江澤民,您覺得這個背後究竟有什麼樣的深意?

陳破空:我們可以看到是這樣的,如果習近平想法辦周永康,他可能做得到的,因為周永康已經把權力交出來了,政法委,他已經不在其位、不謀其權,現在常委會是別的人、政法委也是別的人,跟他無關。所以把四川省掏空、把中石油的人抓走,周永康就陷於孤立境地,搞定周永康完全是沒問題的。

但是,是不是習近平要搞定江澤民呢?這個事情就問題大了。應該這麼分析,他要法辦江澤民或想搞定江澤民,目前看來可能性不大,但是有一個可能性很大,就是逼宮,逼著江澤民不要再干政,給江澤民一點顏色看,對不起,是你推舉我當接班人,那我感謝了,但是我也沒有清理你這個家族的腐敗,你兩個兒子這麼腐敗,電信通吃,別墅你也住了,但對不起,你不要干政,如果你干政的話,那就給你點顏色看。

其實在中國古代歷史上,不要說是君臣或者兩代之間,就是父子之間也會出問題。比如古代的趙武靈王時代,趙武靈王老的時候,自稱「主父」,他的兒子趙惠文王繼位之後,為了掌握實權,不惜把他父親逼到一個地方,他父親後來困在一個城堡裡面,冰天雪地,他不給他供應食物,他這個父親就餓死了,兒子把父親餓死了,目的是什麼?掌握實權,兒子幹得出來。

另外像唐朝李世民時代,李世民的部下(以部下的名義,事實上是他的意思),為了李世民要真正作皇帝,把他的父親逼宮逼下了去了,把兩個弟弟殺了,他的父親李淵在宮底下叫門,那李淵一看就知道什麼意思。逼宮就是讓李淵退,讓李淵退了當太上皇,李世民繼位。

這些事情,父子之間都可以做,還不要說江澤民、習近平並不是父子。儘管江澤民推舉了習近平,但是習近平上任之後,還是想做一個按他所說的,「不能沒有一個男兒」,總得做個男兒嘛,做個像樣的人。但他要做個像樣的人,就得掌握實權。要掌握實權的話,不說法辦江澤民,至少是不能讓江澤民干政。但他不讓江澤民干政,又不好講,怎麼辦呢?就找一些事情,把江澤民別墅這件事情扯出來,讓海內外知道江澤民有多貪、多腐、多爛、多醜,而薄熙來就跟他有關係。薄熙來如果在二審、在三審給扯下去,那江澤民就很難看了,最好的辦法是不要干政,你退到一邊去,你不干政。

我原來說過,江澤民要不是習近平,早就給暗殺了,這是一個手段,現在看來還有另外一個手法,就是以貪腐的名義讓他靠邊站。我想習近平是應該做到這個的,如果他是一個男兒,不能說「天下無一個是男兒」,是一個男兒,他就應該做到這一點,而這也是起碼的一個做帝王的功夫。

主持人:好,我們再來聽一下觀眾朋友的想法和意見。大陸的楊先生,楊先生您好。

楊先生:您好,主持人好、陳先生好。關於您說到的這些東西,我覺得這很正常,他們所謂的什麼反腐、誰最貪,這些東西只不過是用來打擊異己的一個工具而已。他們基本上認為你們所說的派系相互鬥爭就需要用到這些東西,一方面收買民心,挽回老百姓對它的態度,而最主要的就是為了打擊異已,這個用陳先生的話來說就是狗咬狗。所以我覺得你們根本不用為這些事情去做什麼文章,本質上就是打擊異己的一個工具,很正常。

主持人:好的,謝謝楊先生。我們再來接一下紐約沈先生的電話,沈先生您好。

沈先生:主持人好,陳破空先生好。去年3月份王立軍逃跑到美領館,美國國務院首先報了一條驚人的消息,就是王立軍和薄熙來和周永康要搞掉習近平這樣一個陰謀。奇怪的是這次它把六條罪狀減為三條,那豈不是說美國國務院報的這個大新聞變成謊言了嗎?美國國務院在造謠?那把美國國務院立於一個什麼情何以堪的地位,請陳破空先生解釋一下。

主持人:好,謝謝沈先生。請陳破空先生回應一下。

陳破空:我先回應一下剛才楊先生的說法「打擊異己」,在這個地方不是打擊異己,是打擊黨內政敵、全面鬥爭。當然它們都有腐敗,高官人人腐,但是它們反腐,胳膊擰不過大腿,就像江澤民原來清理陳希同或者陳良宇,當倒楣的時候,陳希同、陳良宇在想什麼?「江澤民貪的更多,我倒霉而已」,為什麼?胳膊擰不過大腿,實際上就是那麼一回事。但他不敢說,說出來可能就被殺人滅口。

所以現在習近平他們是用反腐工具在清理政敵,沒錯,打薄熙來也好,打周永康也好,甚至威震江澤民也好,都是這一套,但是問題是現在它們有權可用,他們有中紀委在手上,有所謂總書記的位置在手上,他們有權可用。所以這是權力鬥爭的一部份,那不是打擊異己,打擊異己指的是社會上的異議人士,收買人心只是一個順手牽羊的事情。

另外剛才沈先生講到美國給中國怎麼樣,美國其實是想幫習近平的忙,當時習近平正在美國訪問,美國當面就向習近平通報了一些情況,實際上是幫習近平繼位和鞏固他的權位,表示薄熙來有這樣的事情,王立軍有講這樣的事情,然後講薄熙來跟周永康勾結的事情,肯定一五一十告訴了習近平。後來9月份薄熙來的事情遲遲不處理,習近平回去之後有一個細節就是,有兩星期,習近平突然消失兩週,賭氣了,如果不辦薄熙來,不幹了、不接班了。中共經不起他不接班的震盪,所以兩週後他出來時,一出來,馬上是王立軍受審,接著宣佈薄熙來六條大罪狀。

現在之所以減為三條,因為四人幫那批是最後一批用篡黨奪權罪名來審問的,後來中共內部有共識:篡黨奪權、黨內的權力鬥爭上不了台面。所以儘管薄熙來和周永康這個上不了台、提不出來,不能在法律上來審判,那麼這個就成了一條暗線。明線是貪污腐敗、濫用職權,暗線是篡黨奪權,但是通過明線的審理,你可在暗線上治理薄、周這些。

主持人:好,最後我們可以再扣一下題,這些事情牽出江澤民之後,究竟薄和江誰比誰更貪?同時再下一步,因為《南華早報》也報導周永康幾次涉案,鑑於他和江澤民之間的特殊關係,您怎樣預測下一步的發展?

陳破空:當然,應該說江澤民家族比薄熙來家族更貪,因為權力越大貪的越多。那麼事情怎麼發展呢?現在不敢樂觀地說習近平辦這個事情是為了反腐,也不能說辦這個事是為了改變維穩路線,也不見得,或者說是改變極左路線,實際上他們還在走極左。但是,他辦這件事,如果下一步倒周的話,這是倒薄的繼續,如果對江澤民逼宮的話,又是倒薄、倒周的繼續,現在他們都是一條繩上的螞蚱,拴在一塊了。

主持人:好的,時間的關係,我們節目就只能進行到這裡,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您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們的參與和收看,我們下期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