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江泽民别墅扯进薄案 谁比谁更贪?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讯】【热点互动】(1036)江泽民别墅扯进薄案 谁比谁更贪?薄案贪污扯出“机密公共项目”背后的黑幕。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连日来我们一直在关注薄熙来审判以及之后的后效应,大家也许一直注意到其中一个细节,就是薄熙来贪污500万元涉及到国家的一个机密工程。最近香港英文的《南华早报》披露这项工程涉及江泽民的别墅,从而为中共的贪腐增加了一个重量级的戏码。

到底江泽民的别墅有多少?江泽民的生活有多豪华?薄、江相比,谁比谁更贪?围绕这相关话题我们今天想和观众朋友展开讨论。开始之前首先请大家观看一个背景短片。

薄熙来被控侵占公款人民币500万元,根据法庭的审判记录,只说款项是来自“更高当局及用于大连的机密公共项目”。香港英文《南华早报》日前爆料指出,这个机密公共项目就是前中共主席江泽民盖的私人别墅。

报导引述消息指出,江泽民曾于1999年到大连参加纪念商业港口成立100周年活动,表示很爱大连,而时任大连市市长的薄熙来为了讨好江泽民,方便自己的升迁,于是决定为江泽民在大连兴建别墅,薄熙来2002年以辽宁省长的身份,处理了这笔公款。

时事评论员汪北稷:“这个涉密工程不是普通中共的管理体系里面所说的公安、国安、军事的涉密工程,一直以来有指控说,中共拿了国库的很多钱,在各个省市修建这个类似集中营的,什么转化所、劳教所迫害法轮功的学员。”

海外国际舆论早就直指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事实,薄熙来这个所谓的贪污机密工程500万,有可能给江泽民集团带来非常大的压力。

据海外媒体报导,薄熙来在任职辽宁省省长期间,投资10亿元在全省进行监狱改造,仅沈阳马三家一地就耗资5亿多元。2003年建成中国第一座监狱城,大量法轮功学员被关押在此,遭受酷刑虐待。

据了解,从2002至2007年,江泽民先后在全球三十个城市和地区,被以“酷刑罪”、“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等多项罪名,在五十多个刑事和民事诉讼案中被起诉。这堪称21世纪人类最大的诉讼案。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江泽民的别墅扯进薄案,谁比谁更贪?”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同时中国大陆的朋友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电话:950-403-33999接通之后再拨899-116-0297。我们今天的现场嘉宾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

陈先生,我们最近一直在关注薄案的审理过程中有一个细节,就是他贪污的款项,也是唯一的一个款项500万,它涉及到国家一个机密工程。当时情况是怎样?您能否给大家再做一个梳理,因为这件事情有新的进展。

陈破空:薄熙来开庭本来原定计划是两天,后来开庭了5天,法庭上由他去辩。现在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现象,也可能这个案件背后的主办者有些事情是有意而为,让他去辩5天,让他把更多的东西摊出来,让他去扯出更多的东西。

这5天结束之后,现在看来学问越来越大。他只被起诉了三宗罪,其中一宗罪叫做贪污罪,这个贪污罪就是贪污一个国家机密的公共项目,它只这么讲。一般人联想机密公共项目就是国防项目,或者是情报项目,或者军事项目,或者是高科技项目等等重大的国家项目。

大家看到了这一点,当时就想:这个薄熙来胆子这么大吗,竟然敢向机密项目伸手,而机密项目是谁主管,这种伸手不是很容易被发现吗?所以这个是个疑问。但是现在看来,随着这个机密项目曝光,进一步就可以看出审薄的奥妙来了。

主持人:确实关于这个机密项目,最近香港英文的《南华早报》做出了一个披露,增加了重量级的戏码,这件款项与江泽民的别墅有关。您能否给大家做一个简介?

陈破空:我们知道《南华早报》是相当权威的,香港首家最大的英文报纸,它是有消息来源的,它就直接用了这样的题目,这个所谓的“机密工程”,国家机密工程,或者是机密公共项目就是江泽民别墅。那大家就看到,什么叫“国家机密项目”?机密项目不是国防、不是军事、不是情报、不是高科技,而是供某个人享受、享乐的这么一个别墅,是江泽民的。

那这个学问就大了,这就扯出背后一些故事,说江泽民到大连去,99年破格在那边住了10天。一般的时候,一个领导人那么忙,不太可能在一个地方待这么长时间,而他待了10天,这10天究竟发生什么事,这学问很大。他在那儿怎么享受的?享受些什么?是不是金钱、美女也提供了?薄熙来擅于揣摩上意,而且原来也有一个报导说,江泽民去大连的时候,薄熙来专门竖了一个很大的像,把江泽民的像竖得跟楼一样大,说江泽民还不停地回头看,恋恋不舍地回头看。所以薄熙来就特别能讨好江泽民。

后来据说就因为这个画像,江泽民也把他升迁了,升迁到辽宁省当省长,就这样升上去了。而且江泽民那时候很喜欢大连,薄熙来知道后就投其所好,决定在大连给江泽民修别墅。而根据中共内部的一个潜规则:你地方上招待了中央领导、高级领导,特别是首脑人物,给他修了别墅,你可以让中央拨款再拿回来。比如说他用了500万修了这个别墅,他向中央报告了、报备了,中央办公厅主任尤喜贵亲自批示把这500万返还给大连市政府。

尤喜贵是江泽民的亲信,从来没有上过战场,后来就因为他给江泽民看门有功,给提了所谓的上将,不会打仗的上将,枪都不会摸的上将,街上随便比一个兵都比他强,结果他当了上将。就这个人把钱给了薄熙来。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看出来,这个钱返回给大连市政府,最后进了薄熙来的私人腰包。

薄熙来说他从来不贪污,他说我从来没有贪污行为,因为只起诉他一宗(罪),他把这个否认了。这是不是尤喜贵代表江泽民对薄熙来个人的一个奖励,很难说,你给我修别墅我感谢你,但是我怎么感谢你呢?我表面上是给大连市政府拨款,但是你可以装进你自己口袋。这个可能性很大,在中共官官相护、权钱交易种种勾结情况下,这是个非常普遍的手法。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个贪污不仅是薄熙来本人在贪污,背后的尤喜贵和江泽民跟他是共同贪污集团。结果这个钱没有回到大连市政府,而是回到了某些个人腰包,所以这个问题很大。

主持人:这消息本身确实是非常惊人,也引起很多人关注,香港《南华早报》在不久前,也报导了有关周永康被调查的消息,目前又报导500万与江泽民的别墅有关。那么做为香港《南华早报》来讲,您觉得它是否有特殊的渠道,还是有什么其它方面的背景?

陈破空:我上次讲了,我说《南华早报》的身份和地位非常特殊,我们看这次8月份开的北戴河会议,北戴河会议之前,有一个叫“多维”的网站报导说周永康要被查,结果整个国际媒体都没跟进,因为多维没有那么大的信誉和那么大的影响力。但是我当时注意了,因为多维原来在海外,后来它卖给了共产党之后,它的编辑部在北京。当时我就很注意这条消息,我就给一些人说要注意这条消息,因为多维的编辑部在北京,它敢放风,那说明有人背后让它放这个风。

北戴河会议开完我们就看出来了,《南华早报》也放出来了,说四川省中石油被查,查处矛头指向周永康。《南华早报》一报导之后,整个国际媒体就跟进,《纽约时报》、《华尔街时报》、英国的《金融时报》,整个世界的媒体都跟进。为什么?《南华早报》非常有历史、有声誉,《南华早报》在1997年回归之前,是以港英为背景的一个英文报纸,龙头报纸、第一大报。接着在回归之后,中共对它进行了渗透,大量的金钱、股份的渗透,后来这个报纸慢慢变了亲中、亲共、亲中央政府、亲中央掌握大权的人。所以《南华早报》它就必然能够得到中南海直接放的消息,《南华早报》放的消息无独有偶,因为这两条线索非常清楚。

薄熙来只被诉三宗罪:一宗叫受贿,一宗叫贪污,一宗叫滥用职权。三宗罪里面,第一宗受贿就牵扯到商人徐明,而徐明是他的大管家,大家都知道这肯定是避不掉的,所以当时就有徐明等几个商人逃跑了,受贿就是从徐明这条线上来的,这个不奇怪。但是后面两条罪就很奇怪了。薄熙来犯那么多的罪,在重庆把民营企业打了,钱拿进自己口袋,为什么不查办?贪污只拿一条,这一条就在大连时期,而恰恰就跟江泽民的别墅有关。

那么同样,滥用职权,他滥用职权很多了,他打黑、唱红,把这些人拿来法办,把律师都塞进监狱,把当地的民营企业家随便就给坐老虎凳,把人家财产没收,这个滥用职权到什么程度!但都不讲,只讲一宗,就讲王立军上面,给王立军安个精神病,一会又说他休假式治疗,调职。而这个恰恰跟周永康有关。

三宗罪里面,有两宗背后有名堂,一宗跟周永康有关,一宗跟江泽民有关。这说明在薄案的办理者中,不管是原来中纪委的贺国强,还是后来中纪委接手的王岐山,都跟习近平之间很有默契,就藉这个案,想套一个案中案,要做一个大文章。薄熙来可以说有无穷宗罪,百宗罪都可以拿得出来,但追究的这三宗罪里面,就有两宗有重大的政治背景,所以这个案情就很不简单。

主持人:我们再来看一下有关这500万工程贪污的罪行,薄熙来居然贪污到江泽民别墅的头上,究竟是薄熙来胆子太大,还是江泽民的别墅太多,您怎么理解这个背后?

陈破空:我刚刚看到《南华早报》这个报导的时候,想,唉哟,这个薄熙来的胆子也太大了吧,这里什么不能贪呀?你民用工程不能贪吗?你当地的建设不能贪吗?你偏偏就贪个所谓的最高领导人的别墅,你敢贪?因为一个别墅它很多人经手,上上下下,对吧?中央的、省里的、市里的,不是很容易被逮吗?后来我想想,不对,我想了一下之后,这不是他胆子大的问题。

江泽民当然别墅很多,江泽民大连有别墅,上海有别墅,据说上海的别墅很豪华,前不久会见基辛格号称庄园式的会见,就足见有多大了。听说他在深圳有别墅,在北京有别墅,在北戴河还是在黄山等等我们所知的很多地方都有别墅,还有不知名的,可能珠海还有,那都不用去说了。江泽民就是一个穷奢极欲的败家子,这个人就是以“腐败”著称的。

主持人:观众朋友,您现在正在收看的是《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江泽民的别墅扯进薄案,谁比谁更贪?”欢迎您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646-519-2879参与讨论或发表您的见解。我们先接听观众朋友的电话,加拿大的马先生您好。

加拿大马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先生好。我说第一点,中国现在包括改革开放30年,凡是做过那些坏事、贪污过的,只是时间问题,将来一定会一个不落的,全部该负什么责任就负什么责任。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想要问一下陈破空先生,江泽民跟十八大闭幕没有直播以及那7个常委迟到了55分,这个事肯定是有联系的,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迟到了55分,里面肯定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我想问一下嘉宾。

主持人:谢谢马先生。陈先生您先回应一下吧。

陈破空:我想你说得对,贪污这种事情或迟或早都会曝光,所不同的是它不一定通过这种方式。我们现在看到了,这样一个方式已经暴露了江泽民腐化、奢侈生活的冰山一角。至于说十八大闭幕时迟到,我觉得中共党内的斗争极为激烈,尤其是7个常委名单是等到最后一分钟才出炉的,这常委会的名单是反复变,据说江泽民跟李鹏这样的政治老人,最后出手阻止让李源潮和汪洋进入常委会。所以这个事情势必跟青壮一代发生了冲撞,因为习近平、李克强必然不想要比自己年龄大的人来看住他们,所谓“大龄常委”来监视他们,不太愿意,而更愿意跟一些跟他们同一年龄的甚至比他们小一点的人共事。所以这个时候肯定会发生老人政治跟青壮接班的对撞。这是那时迟到的一个背景之一。 回头我再说刚才那个情况。

刚才我说究竟是薄熙来胆子大还是江泽民的别墅多?这两点都有。但最重要的还不是这个,薄熙来胆子再大,他可以随便吃别的,大连的下水道工程、大连的机场建设、高速路,随便他都可以吃,这都比那个大。但是我认为最大的可能是江泽民给他的一个奖励,江泽民看他投其所好给他建个别墅,江泽民就叫尤喜贵把500多万拨给他,让他高兴一下,那么这是一个主仆之间的交换。

但是这件事情很微妙,因为还有倒江势力。如果说中共内部、中南海存在着对江泽民不满的一派的话,比如习近平、王岐山这一派不满的话,那么这件事你们两个就很难办了。要么薄熙来就承认贪污,但薄熙来不承认,你不承认贪污,那又是什么,问你呀,你说是什么呢?你说是拨款、奖励,是什么,你敢不敢说出来?你要是奖励,那好了,江泽民如果给了薄熙来奖励,没给别的官员奖励,私相授受,国家公共财产私相授受,江泽民该当何罪呀?对不对?那不是贪污的共犯,行贿、受贿的共犯吗?

所以这件事情使他们双方扯不清楚,在江泽民那边说不清楚,在他这边也说不清,而尤喜贵这混蛋已经下去了,随时可以搞定,所以这个事情就是暗潮汹涌,应该说中南海里边已经潜伏着一股激流瞄准江泽民,这才是事情的本质。

主持人:刚才您说的已经涉及到有关江泽民的一些讯息,我们再来深究一下这个问题。我们看到,外面普遍感到整个薄熙来审判是非常非常轻的,打了一个擦边球,刚才您也非常浅的分析了那三宗罪对他进行的起诉,其中涉及到两个经济案件,还只是徐明和500万这个,而且500万这个唯独恰恰却涉及到了江泽民,您觉得这个背后究竟有什么样的深意?

陈破空:我们可以看到是这样的,如果习近平想法办周永康,他可能做得到的,因为周永康已经把权力交出来了,政法委,他已经不在其位、不谋其权,现在常委会是别的人、政法委也是别的人,跟他无关。所以把四川省掏空、把中石油的人抓走,周永康就陷于孤立境地,搞定周永康完全是没问题的。

但是,是不是习近平要搞定江泽民呢?这个事情就问题大了。应该这么分析,他要法办江泽民或想搞定江泽民,目前看来可能性不大,但是有一个可能性很大,就是逼宫,逼着江泽民不要再干政,给江泽民一点颜色看,对不起,是你推举我当接班人,那我感谢了,但是我也没有清理你这个家族的腐败,你两个儿子这么腐败,电信通吃,别墅你也住了,但对不起,你不要干政,如果你干政的话,那就给你点颜色看。

其实在中国古代历史上,不要说是君臣或者两代之间,就是父子之间也会出问题。比如古代的赵武灵王时代,赵武灵王老的时候,自称“主父”,他的儿子赵惠文王继位之后,为了掌握实权,不惜把他父亲逼到一个地方,他父亲后来困在一个城堡里面,冰天雪地,他不给他供应食物,他这个父亲就饿死了,儿子把父亲饿死了,目的是什么?掌握实权,儿子干得出来。

另外像唐朝李世民时代,李世民的部下(以部下的名义,事实上是他的意思),为了李世民要真正作皇帝,把他的父亲逼宫逼下了去了,把两个弟弟杀了,他的父亲李渊在宫底下叫门,那李渊一看就知道什么意思。逼宫就是让李渊退,让李渊退了当太上皇,李世民继位。

这些事情,父子之间都可以做,还不要说江泽民、习近平并不是父子。尽管江泽民推举了习近平,但是习近平上任之后,还是想做一个按他所说的,“不能没有一个男儿”,总得做个男儿嘛,做个像样的人。但他要做个像样的人,就得掌握实权。要掌握实权的话,不说法办江泽民,至少是不能让江泽民干政。但他不让江泽民干政,又不好讲,怎么办呢?就找一些事情,把江泽民别墅这件事情扯出来,让海内外知道江泽民有多贪、多腐、多烂、多丑,而薄熙来就跟他有关系。薄熙来如果在二审、在三审给扯下去,那江泽民就很难看了,最好的办法是不要干政,你退到一边去,你不干政。

我原来说过,江泽民要不是习近平,早就给暗杀了,这是一个手段,现在看来还有另外一个手法,就是以贪腐的名义让他靠边站。我想习近平是应该做到这个的,如果他是一个男儿,不能说“天下无一个是男儿”,是一个男儿,他就应该做到这一点,而这也是起码的一个做帝王的功夫。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听一下观众朋友的想法和意见。大陆的杨先生,杨先生您好。

杨先生:您好,主持人好、陈先生好。关于您说到的这些东西,我觉得这很正常,他们所谓的什么反腐、谁最贪,这些东西只不过是用来打击异己的一个工具而已。他们基本上认为你们所说的派系相互斗争就需要用到这些东西,一方面收买民心,挽回老百姓对它的态度,而最主要的就是为了打击异已,这个用陈先生的话来说就是狗咬狗。所以我觉得你们根本不用为这些事情去做什么文章,本质上就是打击异己的一个工具,很正常。

主持人:好的,谢谢杨先生。我们再来接一下纽约沈先生的电话,沈先生您好。

沈先生:主持人好,陈破空先生好。去年3月份王立军逃跑到美领馆,美国国务院首先报了一条惊人的消息,就是王立军和薄熙来和周永康要搞掉习近平这样一个阴谋。奇怪的是这次它把六条罪状减为三条,那岂不是说美国国务院报的这个大新闻变成谎言了吗?美国国务院在造谣?那把美国国务院立于一个什么情何以堪的地位,请陈破空先生解释一下。

主持人:好,谢谢沈先生。请陈破空先生回应一下。

陈破空:我先回应一下刚才杨先生的说法“打击异己”,在这个地方不是打击异己,是打击党内政敌、全面斗争。当然它们都有腐败,高官人人腐,但是它们反腐,胳膊拧不过大腿,就像江泽民原来清理陈希同或者陈良宇,当倒楣的时候,陈希同、陈良宇在想什么?“江泽民贪的更多,我倒霉而已”,为什么?胳膊拧不过大腿,实际上就是那么一回事。但他不敢说,说出来可能就被杀人灭口。

所以现在习近平他们是用反腐工具在清理政敌,没错,打薄熙来也好,打周永康也好,甚至威震江泽民也好,都是这一套,但是问题是现在它们有权可用,他们有中纪委在手上,有所谓总书记的位置在手上,他们有权可用。所以这是权力斗争的一部分,那不是打击异己,打击异己指的是社会上的异议人士,收买人心只是一个顺手牵羊的事情。

另外刚才沈先生讲到美国给中国怎么样,美国其实是想帮习近平的忙,当时习近平正在美国访问,美国当面就向习近平通报了一些情况,实际上是帮习近平继位和巩固他的权位,表示薄熙来有这样的事情,王立军有讲这样的事情,然后讲薄熙来跟周永康勾结的事情,肯定一五一十告诉了习近平。后来9月份薄熙来的事情迟迟不处理,习近平回去之后有一个细节就是,有两星期,习近平突然消失两周,赌气了,如果不办薄熙来,不干了、不接班了。中共经不起他不接班的震荡,所以两周后他出来时,一出来,马上是王立军受审,接着宣布薄熙来六条大罪状。

现在之所以减为三条,因为四人帮那批是最后一批用篡党夺权罪名来审问的,后来中共内部有共识:篡党夺权、党内的权力斗争上不了台面。所以尽管薄熙来和周永康这个上不了台、提不出来,不能在法律上来审判,那么这个就成了一条暗线。明线是贪污腐败、滥用职权,暗线是篡党夺权,但是通过明线的审理,你可在暗线上治理薄、周这些。

主持人:好,最后我们可以再扣一下题,这些事情牵出江泽民之后,究竟薄和江谁比谁更贪?同时再下一步,因为《南华早报》也报导周永康几次涉案,鉴于他和江泽民之间的特殊关系,您怎样预测下一步的发展?

陈破空:当然,应该说江泽民家族比薄熙来家族更贪,因为权力越大贪的越多。那么事情怎么发展呢?现在不敢乐观地说习近平办这个事情是为了反腐,也不能说办这个事是为了改变维稳路线,也不见得,或者说是改变极左路线,实际上他们还在走极左。但是,他办这件事,如果下一步倒周的话,这是倒薄的继续,如果对江泽民逼宫的话,又是倒薄、倒周的继续,现在他们都是一条绳上的蚂蚱,拴在一块了。

主持人:好的,时间的关系,我们节目就只能进行到这里,非常感谢陈破空先生您的点评分析,也感谢观众朋友们的参与和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