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幫眾落馬 矛頭或指向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報導)26日,有陸媒報導,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兼大慶油田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王永春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在接受中共中紀委調查。同時落馬的還有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會秘書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和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地質師王道富等3人。

報導一經傳出,網絡上叫好聲一片,很大一部分網友認爲不該「利用國家資源腐敗」,「禍國殃民的狗官被擒拿」真是「大快人心」。及至目前爲止,仍沒有消息透露他們四人涉嫌嚴重違紀的内容究竟爲何。

另外,此次調查消息傳出的時機,正是在薄熙來庭審強硬翻供后,故有中國問題專家猜測,這意味著中共高層下一個將要處理的對象就是周永康

周永康畢業于北京石油學院,在這個國家壟斷的石油行業,他待了38年。除了控制石油系統,利用權職之便貪污受賄,其間還不斷培植親信,買賣官位,使四川成了他肆意妄爲的大本營。後巴結江系血債派,成爲江的親信,于2002年成為政治局常委,掌控了全中國的公安、武警及司法情報系統。

在薄的昔日幹將王立軍出逃時,曾有70多輛警車追堵,試圖阻攔其進入美領館。據消息稱,當時除了薄熙來之外,周也在秘密指揮。而薄熙來東窗事發後,周永康是中共當局唯一一個力挺他的時任常委。

隨著薄熙來事件的愈演愈烈,周永康掌控下的「石油幫」醜事也不斷被披露出來。如「俄羅斯艷女門」、「AV女優門」、「香艷照門」、「非洲牛郎門」等。而他的嫡系人馬李春城、吳永文、郭永祥、吳兵等都在習近平上臺后的高調反腐聲中落馬。

中國問題專家、時政評論家伍凡認爲,近日調查王永春的消息,是在暗示下一場戯的主角將會是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