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帮众落马 矛头或指向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8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顾星音报导)26日,有陆媒报导,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永春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在接受中共中纪委调查。同时落马的还有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和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王道富等3人。

报导一经传出,网络上叫好声一片,很大一部分网友认为不该“利用国家资源腐败”,“祸国殃民的狗官被擒拿”真是“大快人心”。及至目前为止,仍没有消息透露他们四人涉嫌严重违纪的内容究竟为何。

另外,此次调查消息传出的时机,正是在薄熙来庭审强硬翻供后,故有中国问题专家猜测,这意味着中共高层下一个将要处理的对象就是周永康

周永康毕业于北京石油学院,在这个国家垄断的石油行业,他待了38年。除了控制石油系统,利用权职之便贪污受贿,其间还不断培植亲信,买卖官位,使四川成了他肆意妄为的大本营。后巴结江系血债派,成为江的亲信,于2002年成为政治局常委,掌控了全中国的公安、武警及司法情报系统。

在薄的昔日干将王立军出逃时,曾有70多辆警车追堵,试图阻拦其进入美领馆。据消息称,当时除了薄熙来之外,周也在秘密指挥。而薄熙来东窗事发后,周永康是中共当局唯一一个力挺他的时任常委。

随着薄熙来事件的愈演愈烈,周永康掌控下的“石油帮”丑事也不断被披露出来。如“俄罗斯艳女门”、“AV女优门”、“香艳照门”、“非洲牛郎门”等。而他的嫡系人马李春城、吴永文、郭永祥、吴兵等都在习近平上台后的高调反腐声中落马。

中国问题专家、时政评论家伍凡认为,近日调查王永春的消息,是在暗示下一场戏的主角将会是周永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