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薄之際 薄瓜瓜被曝光就讀哥大

【新唐人2013年07月31日訊】節目一開始,我們首先來關注與薄熙來案相關的消息。在薄熙來被提起公訴等待庭審之際,他銷聲匿跡已有數月的兒子薄瓜瓜,突然被外媒曝光已在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法律系註冊就讀了。下面就來看看本臺記者林瀾的深度報導。

多家外媒今天引用了一個名叫文森特•倪的中國記者,本週一發佈在推特上的網頁截圖,圖片顯示了薄瓜瓜在哥大法學院的註冊信息。一名哥大學生向本臺確認了,文森特.倪的消息其實來源於她。

哥大法學院,在全美排名穩居前四名,招考條件非常嚴苛,GPA平均成績點數要達3.9分以上,LSAT法學院入學考試則要在175分以上。那麼薄瓜瓜是如何入讀哥大的?一名哥大校友透露,哥大招生還有一種特殊情況。

律師:「重大捐款。」

哥大法學院的收費,也是全美國最昂貴的,據其官方資料顯示,2013-2014學年的學費是$55916美元,加上書本費和學生醫療費($5878),以及9個月的生活費用($21001),總計需要8萬多美元。

律師:「這麼大一筆,沒有捐款,怎麼維持,我很懷疑。」

自去年王薄事件以來,薄瓜瓜的走向也一直受到外界關注。中共官方在對其母親谷開來的庭審記錄中說,谷開來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的動機是,海伍德與薄瓜瓜產生了經濟糾紛。但外界質疑,一直在外留學的薄瓜瓜,如何與海伍德產生經濟糾紛,且數額大到讓谷開來不得不下殺手?

時事評論員趙培:「根據中共內部文件,谷開來和薄瓜瓜都是收受賄賂的同案犯。」

薄熙來家族的巨額資金不僅來源於收受賄賂。目前,薄熙來已在美國、日本、英國等12個國家被控,犯有群體滅絕等重罪。他還被控在遼寧和大連執政時期,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並批准屍體加工廠入駐大連,從中謀取暴利。

律師:「在中國,每一筆錢背後都有……。」

薄熙來事發後,外界曾關注,其兒子薄瓜瓜是否會在美國申請政治庇護。律師介紹,薄瓜瓜可以申請,但會否批准,要由美國的法律決定。

律師:「美國的法律是,不給迫害自由者以自由。如果他是脅從……。」

時事評論員趙培:「薄瓜瓜沒有綠卡,只能通過留學這種方式避禍躲在美國。(跳接)中共內部對薄熙來沒有談妥,要不要放過谷開來、薄瓜瓜,中共各派仍然在討價還價。」

新唐人記者林瀾、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