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 社媒發燒談槍枝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0日法新電)最新調查指出,美國康乃狄克州校園血案發生後,社群網站出現前所未見的槍枝管制討論潮,絕大多數都贊同採行新槍枝管制規範。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新聞卓越計畫(Project for Excellence in Journalism)調查顯示,在部落格和推特(Twitter)上,槍枝政策討論占所有社群媒體話題的近30%。

報導說,討論槍枝管制的文章,數量甚至超過對血案罹難者致哀的文章。

不過去年1月的亞利桑那州槍擊案後,社群媒體的反應和現在大不相同。

當時槍擊案造成6人死亡,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也身受重傷。根據皮尤中心數據,事發3天後,槍枝管制討論只占社群媒體所有話題的3%。

但最新調查顯示,在康州血案後,提倡槍枝管制的言論數量大幅超過捍衛現有槍枝法的數量。

這起調查發現,推特上有64%的討論呼籲改革槍枝管制法,只有21%捍衛擁槍權。

這段時間有46%的網誌發文呼籲改革,反對占21%。

除了分析社群媒體外,皮尤中心表示,11份大小報紙的評論版面也大幅贊同新槍枝管制法。

整體而言,在51份針對康州槍案的評論和社論中,有33篇聚焦槍枝法,當中只有4篇擁護槍權。(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