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血案 社媒发烧谈枪支管制

【新唐人2012年12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法新电)最新调查指出,美国康乃狄克州校园血案发生后,社群网站出现前所未见的枪支管制讨论潮,绝大多数都赞同采行新枪支管制规范。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的新闻卓越计划(Project for Excellence in Journalism)调查显示,在部落格和推特(Twitter)上,枪支政策讨论占所有社群媒体话题的近30%。

报导说,讨论枪支管制的文章,数量甚至超过对血案罹难者致哀的文章。

不过去年1月的亚利桑那州枪击案后,社群媒体的反应和现在大不相同。

当时枪击案造成6人死亡,联邦众议员吉佛兹(Gabrielle Giffords)也身受重伤。根据皮尤中心数据,事发3天后,枪支管制讨论只占社群媒体所有话题的3%。

但最新调查显示,在康州血案后,提倡枪支管制的言论数量大幅超过捍卫现有枪支法的数量。

这起调查发现,推特上有64%的讨论呼吁改革枪支管制法,只有21%捍卫拥枪权。

这段时间有46%的网志发文呼吁改革,反对占21%。

除了分析社群媒体外,皮尤中心表示,11份大小报纸的评论版面也大幅赞同新枪支管制法。

整体而言,在51份针对康州枪案的评论和社论中,有33篇聚焦枪支法,当中只有4篇拥护枪权。(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