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川震重災區葛仙山首次對外披露災情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512四川大地震還有很多重災區沒有對外披露過災情,在川震半周年之際大陸公民記者李先生來到重災區彭州葛仙山,第一次向外界介紹了當地地震過後的情況,他說,此地離震中汶川映秀僅20公里,有百分之七十的房子倒塌,當地由於臨時板房偷工減料,下雨就漏水,救災款物被官員私吞,還有嚴重缺水的問題,部分災民還住帳棚裡,災民生活非常困難。

李先生表示,災民補助人為分很多等級,差別很大,依照關係而定,和村幹部關係好的,報為重災戶,救災款物就領的多,有實際困難的災民去鄉政府要求解決問題卻沒有結果,因此幾乎每天都有上百災民去鄉政府但都沒有結果,甚至有災民到村幹部那裡討要救災款遭到毆打,稍有姿色的年輕女災民還被要求晚上單獨到村書記家中領錢,其居心叵測。

當地災民陳先生反映,政府在災民居住的板房區內,準備了兩套衛浴設備,一套是災民使用,衛生條件很差,因為用水不方便,離幾公丈遠的地方都臭味沖天,環境非常惡劣。一套是做秀的,乾淨衛生,但不開放,如果上面有官員來視察,專供官員使用。

當地隆丰鎮政府打出不少讓災民絕望的經典標語,如寫道「出自己的力,流自己的汗,自己的家園自己建」、「有手有腳有條命,天大的困難能戰勝」、「自己的家園自己建,少給國家添麻煩」等等。

李先生說:「這些標語這些標語是空話,套話,假話,政府說一套做一套,災民怨聲載道,房屋沒有了,其他東西也沒有了,補償那點錢根本不夠建房,很多廢墟沒有清理,災民都靠自救,等不到政府的救助,有的災民就花錢請人整地重建,沒錢的自己出勞動力,從廢墟裡撿拾磚頭自建。」政府宣傳的統籌統建和統籌自建都是騙人,施工隊參與的都是拆房而已,絕大部份災民根本無力自己建房。

葛仙山鎮位于彭州市中部全鎮4916戶,14830人,東漢末年,葛永貴(亦名葛貴)道長修道于白石山,白日升天,因他能驅邪輔正,遂名葛仙山,是中國煉丹與丹藥的著名勝地,葛仙山也是龍門山國家地質公園核心景區,地質奇觀遠近馳名。

川震半年重災區彭州葛仙山現況

http://www.youtaker.com/

川震災民討要救災款遭書記毆打

http://www.youtaker.com/

川震彭州災區令災民絕望的橫幅

http://www.youtaker.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