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山東兩地凌晨突發地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8月09日訊】8月9日,四川宜賓珙縣山東菏澤分別發生地震。當地網民表示有震感

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8月9日4時16分,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3.0級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 震中位於北緯28.42度,東經104.77度。

當地網民表示,「我在珙縣,感覺不止3級,直接搖醒。」「感覺不止3級,搖得好厲害。」「有兩次震感,相隔十秒左右,還以為是我的錯覺。」「不要再開採頁岩了。」

(網絡截圖)

此外,四川省瀘州市下轄縣瀘縣,當地民眾也表示被搖醒。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另外,山東地震台網測定,8月9日3時28分在山東菏澤市牡丹區(北緯35.36度,東經115.38度)發生M2.6級地震 ,震源深度10公里。

山東網民表示,「雖然等級不高,但是短時間又地震。」「山東為啥這麼頻繁的地震。」「末世年代天災人禍多。」「我床晃了一下。」「牡丹區大學路有震感。」

(網絡截圖)

還有人說,「2.6級地震,就別費勁弄個熱搜頭條了吧,沒花錢嗎? 水災水患,災後安置,颱風侵襲等多關注,長點兒心吧。」

8月6日凌晨2時33分,山東德州市平原縣發生規模5.5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據報,震區共有126處房屋倒塌,數十人受傷;華北多地有震感,北京、天津等多地網友表示被震醒。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