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珙縣4.5級地震 民眾深夜被搖醒 部分列車晚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22日訊】5月22日,四川宜賓市珙縣發生4.5級地震。受地震影響,樂山、長寧、興文等地有震感,成貴高鐵沿線部分列車晚點

據中國地震台網消息, 22日3時56分在珙縣發生4.5級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震中位於北緯28.40度,東經104.83度。

受地震影響,成貴高鐵沿線及部分車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部分列車將不同程度晚點。

此外,樂山、長寧、興文等地有震感,當地不少網民表示自己深夜被搖醒。

大陸網民表示,「重慶南岸,直接搖醒。」「永川震感強。」「瀘州被搖醒了。」「在樂山,昨晚睡得早,剛才直接被搖醒。」「坐標震中,四點醒了一直沒睡著。」「地震預警響兩次,還有很清楚的震感,嚇死了。」「就覺得晃的好厲害。」

還有人說,「四川的地震好像震源深度都很淺。」「宜賓地震一直都很頻繁。」「宜賓這半個月震了幾次了。」「應該去查一下,那麼頻繁的地震與那些採礦的有沒有關係。」「所在地區高壓鑽探頁岩氣有很大關係!」

今年5月12日是汶川地震15周年。當天,四川甘孜州瀘定縣清晨接連發生4次地震,震度分別是4.5級、4.2級、3.0級、4.0級,震源深度10千米。

從5月3日到6日,四川連續4天發生3級以上地震,累計已達7次。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