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15周年 遇難學生家長祭祀遭阻擾(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3日訊】四川汶川大地震15周年,上百名遇難學生家長聚源中學遺址悼念,卻被中共警察阻擾,學校周邊全部被封鎖。家長控訴:「我們每年最傷心的這一天,竟然找不到祭祀的地方。」

5月12日,大批遇難學生家長到都江堰聚源中學學校遺址,公開悼念死去的孩子,但在學校外圍就遭到中共警察攔阻。

一位遇難學生家長拍攝視頻說:「今年5·12又不讓我們進院悼念娃娃,又把我們攔在外面,我們家長太無奈了。」

目前,聚源中學已經改建,沿路有許多商用鋪面,但都大門緊鎖,閑置著。

這位家長說:「大家看,這就是聚源中學遺址,你看這些鋪面,十幾年了,有沒有人住,全部成空屋,他們想打造一個歌舞昇平的景象,但事與願違,因為這裡聚集了太多的怨氣。」

當天,學校周邊都被封鎖,有大批警察把守。家長只得在遺址外的路上擺放孩子的遺照和白色菊花,進行悼念。

一位男家長不滿警察阻擾,與警察當街理論:「我就是當事人,是他們(政府)在犯罪。」

另一位女家長氣憤地對警察喊話:「映秀、漩口(的學生家長)全部都在維權,政府搞啥子嘛,政府根本沒有把遇難學生放在眼裡。」

一位遇難學生家長控訴:「我們每年最傷心的這一天,竟然找不到祭祀的地方,只能在這個地方,大家看看,就在這個地上,這個地方悼念也好,還要受到他們的阻撓。周圍到處都封了。」

15年前的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8級大地震,地震區房屋倒塌無數,成了一片廢墟,非常慘烈,到處都是屍體。官方通報至少7萬人遇難,1.8萬人失蹤,37萬餘人受傷。但民間估計,死亡人數在30萬人左右,學生死亡人數在3萬人以上。

地震發生時,不少罹難學生死於豆腐渣工程,其中都江堰聚源中學整棟教學樓倒塌,活埋師生數百人,是死傷最慘重的學校之一。

15年來,聚源中學的遇難學生家長一直在維權,要求追責豆腐渣工程責任人,但至今沒有結果。

每年5月12日,學生家長都到地震遺址公開祭奠死去的孩子,但一直遭到官方壓制和阻擾。有家長表示,官方若不就豆腐渣工程繼續追究,他們會堅持公開悼念。

汶川地震遇難學生家長悼念孩子,卻被中共打壓,引發輿論憤慨。不少推特網友表示:「悼念還要阻止,它們在怕什麼,是不是人啊。」「永遠不會忘記,忘記等於幫凶。」「得有多麼邪惡的政府,才會連對故人的追思紀念都不被允許。」「害死小孩的不是地震,是中共。」

(推特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